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心理学家支招球员 伍德:守门员都是“纸老虎”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6:04

  近日,一组科学家声称,根据他们所做的一项研究,在足球比赛中,罚点球的球员其实可以完全忽略守门员的动作,只专注于自己的射门技巧就可以取得进球。

  这项研究由一名叫做伍德的心理学家牵头,他来自英国的埃克塞特大学。在研究了运动员踢点球时的眼神变化之后,这个小组发现这些主罚点球的球员在触球的一刹那,通常都会受到守门员的干扰。

  伍德说:“我们通常会对周围环境中威胁我们的事物感到恐惧,在罚点球的过程中,最大的威胁来自于守门员。守门员表现出的威胁性越强,对于罚点球队员的影响力也就越大,从而会改变点球踢出的线路。”他认为,球员应该不要理会守门员,点球是否能进的决定权是掌握在点球主罚者的手中,球员们需要有这种自信。

  而正是点球,在世界杯这样的大型赛事中,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在过去四届的世界杯决赛中,有两届都是通过互罚点球决出冠军的,而在各届比赛中淘汰赛阶段的“点球大战”更是层出不穷地上演。在1982年以后的七届世界杯当中,共有20场比赛最终通过点球来定胜负。

  据《河南日报》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