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记者南非遇乡党分外亲切 感受约翰内斯堡夜生活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5:43

   “王,千万别拿着大量现金在街上走,千万别……晚上更是不要出去!” “多少算是大量?100美金?100兰特(南非货币)?”

  “嗯,100兰特(约等于100元人民币)算是多的了。世界杯期间,南非来了很多很多非洲其他地区的人,连我们自己都非常小心,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度过这一个月。”

  ——以上是我与约堡房东土生土长的爱尔兰姑娘菲尔的对话。

  不过,南非当地时间昨天晚上6点,本报记者却铤而走险,在经历了两天胆颤心惊,监狱般的生活后,第一次感受到了约翰内斯堡激情四射的夜生活。在当地一位华人的带领下,来到了一个叫Shopping

  Center(商业中心)的繁华区,五彩斑斓的霓虹灯照射在曼德拉的铜质塑像上,使得这位伟人在夜色中更加绚丽多彩,四周林立的商铺非常热闹,来自世界各国的球迷拥抱、畅饮,以及SONY公司大屏幕3D足球动画都预示着世界杯狂欢节即将开始。值得注意的是,Shopping

  Center里做客的几乎都是白人,黑人很少,而且大都是服务员。

  这位华人同样来自陕西,在异国他乡能够见到乡党自然欣喜,来到一家西餐厅,点了些许红酒,以及店里最有名气的蜗牛和牛排,在周围狂欢的气氛当中,大家用陕西话聊天甚是惬意。望着窗外墨西哥球迷、阿根廷球迷、韩国球迷的狂欢,以及众多媒体的抓拍场景,进入南非后的恐惧感也多少有所减弱。

  “其实南非没有想象中的可怕,南非是非洲最富庶的国家,大多数当地黑人还是非常的淳朴,生活也比较安逸。正是因为这里富裕,就有很多的偷渡客,这边作奸犯科的大都是这些人。克鲁格国家野生动物园很大,周边的津巴布韦、坦桑尼亚很多人就是从那里偷渡,有的人甚至还被狮子和老虎咬死。我们在这边生活了20多年,只要你们不单独去一些不该去的地方,做事的时候小心一些,不要张扬,那还是没有太大的问题。”陕西乡党一番话,记者也一扫些许的不安。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