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从A到Z看南非:死亡之组不乏黑马 太太团最劲爆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6月10日15:27

  Amphitryon 东道主

  2010年6月11日,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的约翰内斯堡开踢。这是世界杯首次来到非洲大陆,从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到现任总统祖马都表示:“2010年世界杯不仅属于南非,而是属于整个非洲”。

  在南非,政府坚持认为,体育盛事已经惠及全国:创造了就业,改善了基础设施,提升了南非的国际形象。南非为了打造世界一流的场地慷慨花费了130亿南非兰特(约11.5亿英镑),其中最壮观宏伟的莫过于开普敦体育场,它将在6月份接待英格兰队。然而,离开普敦豪华机场一步之遥的布里克斯多普,或许没有什么游客会去光顾,但孩子们却在尘土飞扬、乱石成堆的地方踢球,因为超额的开支已经无法再为他们提供一个像样的足球场。抗议者认为,南非以牺牲贫困人群为代价,把非洲第一次举办的世界杯变成了向有钱的外国人展示自己的工具。

  在布里克斯多普可以看到远处云雾缭绕的高山,这里从2008年起,大概投入了3200万南非兰特(约290万英镑)为大约650名无合法居所的人建造“紧急安置点”。在旅游者眼里,这种刷着统一门牌号码,一排紧挨一排的单间棚屋,正以令人不安的方式催促他们想起去年的热门科幻电影《第九区》,影片中的外星人被强制生活在约翰内斯堡的一个临时隔离区。有居民们介绍,在3000个这样的木铁结构中艰难地生活着15000人。但是,市政官员却认为这些数字不准确,他们表示该居住点的设计标准是为1667个家庭提供庇护。

  国际反贫困组织的官员加偌林•埃利奥特指出:“在繁荣景象的背后,世界杯加剧了南非穷人争取权利的斗争,他们面临拆迁、缺乏公共服务和失业等问题。南非政府应该把解决这些问题列为工作的重点。”一位时政评论家兼专栏作家正准备推出一本小册子,书名为《去他妈的世界杯》。他在书中写道:“我们从来不需要世界杯。这是政治家们玩弄的把戏,他们企图转移这个国家大多数黑人的注意力,黑人们盼了16年的民主从来没有得到过。现在他们又在用体育场馆这头白色大象来糊弄我们。”

  南非世界杯之于竞技层面的意义是:世界杯自诞生以来,欧美便垄断了全部冠军,不过球王贝利上世纪末就曾预言,非洲球队将在上世纪末拿到首个足球世界冠军,并在本世纪前20年举起世界杯。贝利的前一个预言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由尼日利亚实现,而眼下南非世界杯正式非洲球队圆梦其第二个预言的最佳时机。此前非洲国家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是8强,本届世界杯共有6支球队进入32强,他们创造纪录的机会很大。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下一页]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