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安保变“难非” 中国记者成为头号抢劫目标

来源:南京报业网-东方卫报
2010年06月10日14:23

  安全一直是围绕南非世界杯的热点话题之一。2009年1月南非前足协副主席吉米·莫拉拉被枪杀在家中后,这一问题更成为媒体攻击的重点。英国《每日邮报》甚至建议去观看世界杯的球迷每人带一名保镖,德国保安公司建议德国队每人采购一套防弹衣。昨天,又有不少媒体同仁相继“中招”,遭遇抢劫。

  葡萄牙记者遭持枪抢劫

  由于枪支泛滥、失业率居高不下和贫富悬殊,南非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平均每年有1100万人遭遇抢劫、谋杀、强奸和绑架等严重犯罪。

  当地时间6月9日凌晨4时左右,3位记者就在入住的酒店遭遇了持枪抢劫。其中一位名叫西蒙内的摄影记者当时被两名劫匪用枪顶着头部,劫匪洗劫了他的房间后又去了另外两名记者的房间,不过当时他们已经睡着,因此没有受到惊吓,仅是被盗走了财物。据悉,这些记者来自葡萄牙和西班牙,他们所住的酒店位于约翰内斯堡西北部。其中一名记者说:“一群持枪的人冲进房门,开始到处寻找值钱的东西。他们的目标就是记者的房间。他们抢走了许多专业报道设备。”

  当地警方发言人表示,“劫匪拿走了笔记本电脑、照相机、护照以及现金。没有人开枪,也没人受伤,另外两位记者没有看到或听到任何情况。这位记者(西蒙内)直到早上6点半才报警,我们不知道为什么他这么晚才报警,也许是因为他很害怕。警方目前已经在当地寻找嫌犯。”

  中国媒体“频频出事”

  有关方面虽然提前向开赴南非采访的中国记者警示,不要随身带大量现金,但在南非的中国记者依旧遭遇抢劫的“重灾区”。

  截止到当地时间的昨天,关于中国记者遭遇意外的消息不断传来:当地时间下午3点40分左右(北京时间晚上9点40分),刚抵达南非不久的安徽《新安晚报》采访世界杯的特派记者潘焱等一行4人在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区驾车前往足球城体育场,不幸遭遇当地劫匪抢劫,所幸并无人员伤亡。据当事人潘炎介绍,当时他们离足球城球场不远了,车子正好碰到一个红灯,停在一个路口。忽然两个黑人小伙子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他们一眼就看上了潘炎放在座位上的一部价值数万元的相机,强行将相机抢了过去。“他们指指他们的衣服,里面露出枪支,让人根本就不敢反抗。”潘炎说。而在此前,《成都商报》的记者曾被劫匪用枪指着头洗劫一空;央视一个报道组一天被抢劫两次;《体坛周报》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歹徒威胁,最终身上所有现金全部遭劫。这些为南非的安保敲响了警钟。

  前方记者称,南非的安保确实很“难”“非”。世界杯开幕式的体育场足球之城,甚至连安检门都没有设立。在未来的一个月中,如何保证“安全”将是一个大问题。本报记者 庄伟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