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黑马分类检索:“东道主”PK实力突出型

来源:西安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4:06

   为了更容易地识辨出南非世界杯的“黑马”,我们不妨对世界杯历史上书写过神奇故事的“黑马”来一番检阅——

  ■记者 靳 鹏

  “东道主”型

  典型:韩国队(2002年)

  成绩:韩日世界杯第4名

  球星:洪明甫、安贞焕、朴智星

  故事:在荷兰名帅希丁克的率领下、在韩国球迷的鼎力支持下,占据天时地利人和的“太极虎”小组赛先后击败波兰和葡萄牙,战平美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昂首出线。淘汰赛阶段,韩国队又在裁判的关照下击败意大利队、西班牙队,成为亚洲首支打进世界杯四强的球队。虽然在随后的半决赛中输给了德国,季军争夺战中又不敌土耳其,但第四名的成绩已经创造了历史。

  “实力突出”型

  典型:克罗地亚队(1998年)

  成绩:法国世界杯季军

  球星:达沃·苏克

  故事:1998年虽然是克罗地亚队第一次参加世界杯,但他们的天才球员和整体实力其实都不容小觑,只是战争和政治风云的变化影响到了前南斯拉夫足球的发展,使得人们有些小看他们。在法国,能用左脚拉小提琴的达沃·苏克带领克罗地亚队连克罗马尼亚、德国、荷兰等强队,最终获得季军,苏克也以6粒进球和俄罗斯的萨连科并列最佳射手。

  “意外爆冷”型

  典型:朝鲜队(1966年)

  成绩:英格兰世界杯第8名

  球星:朴斗益

  故事:朝鲜队能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上杀入八强完全是因为一粒进球带来的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在那场与意大利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中,朴斗益在大禁区线附近摆脱了法切蒂等著名后卫的防守起脚怒射,皮球钻进了阿尔贝托西把守的大门,凭借这粒进球,朝鲜队成为了第一支杀进世界杯8强的亚洲球队。事实上,在这场胜利之前,朝鲜队的领队已经为全队定好了回国的机票并退出了宾馆,杀入8强后,他们不得不住进了当地的一家修道院。

  “杀进决赛”型

  典型:瑞典队(1958年)、捷克斯洛伐克队(1962年)

  成绩:瑞典世界杯亚军(瑞典队)、智利世界杯亚军(捷克斯洛伐克队)

  球星:哈姆林(瑞典)、格林(瑞典);马索普斯特(捷克斯洛伐克)

  故事:1958年的瑞典队和1962年的捷克斯洛伐克队有着相似之处:他们都一“黑”到底地杀入了世界杯的决赛,而在决赛中都被巴西人击败了。瑞典于1958年首次承办世界杯,那届杯赛上,东道主瑞典队先是淘汰了实力强大的苏联队,然后又在半决赛中3∶1击败了卫冕冠军联邦德国队,可惜决赛中他们以2∶5完败于球王贝利领衔的巴西队。四年后,第7届世界杯由智利承办,捷克斯洛伐克队3∶1击败南斯拉夫队后杀入决赛,无奈决赛中他们以1∶4被巴西人击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