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主体育场成“非洲鸟巢” 揭幕临近仍装修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0日13:31

  一届世界性大赛,势必会让全球观众铭记一座体育场。北京奥运会上,鸟巢名扬四海。到了南非世界杯,因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的特殊地位,这座素有“非洲鸟巢”美誉的翻新体育场也极有可能一战成名。

  北京时间6月11日晚,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南非与墨西哥的比赛将在足球城打响,四年一届的绿茵盛宴就此开席。昨日上午,商报记者专程赶赴约翰内斯堡足球城,提前一睹“非洲鸟巢”的风采。

  怪事

  揭幕临近仍装修

  是这儿吗?虽然看到了体育场宏伟的建筑,记者一行仍不敢确定真的来到了足球城,只好再次向导游兼司机多姆巴确认。YES,当他露出整齐的白牙给出肯定的答案,大家都相信了。外围是坑坑洼洼的红土路,一过车便尘烟四起的这个建筑将举行本届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

  足球城体育场又称FNB体育场(国家银行体育场),是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主球场,它坐落在约翰内斯堡的西南部索韦托区,与南非足协以及国际足联世界杯组委会相邻。这座体育场于1987年落成,为了本次世界杯进行了重新翻修,球场容量将增至94700人。在本届世界杯上,这座体育场将十分繁忙。除了揭幕战和决赛外,这里还将承办其他四场小组赛、一场1/8决赛以及一场1/4决赛。

  距离比赛仅剩下最后两天了,外围的一些收尾工程还没有结束,能正常举办开幕式吗?看到记者疑惑的目光,工作人员解释道:“其实大部分工程早已经结束,现在只剩下一些简单的装饰工作,不出意外今夜就能完全搞定,不会影响到正常的开幕式进行。”确实如工作人员所言,随着记者脚步的深入,一个崭新的现代化体育场呈现在面前。内场的座位崭新鲜艳,草皮和跑道也平整光洁,看来,这是一座“败絮其外,金玉其中”的足球城。

  怪异

  “非洲鸟巢”是炊具

  从远处眺望,足球城体育场与北京“鸟巢”有很多相似之处,都那么宏伟,仿若一个巨大的钢筋水泥城堡。可以看出,为了将南非特色在足球城上得以体现,设计人员煞费苦心。足球城体育场的外墙是由一个个赭红色和黄色相间的小块混杂组成的,而这种颜色搭配则是为了呼应周边的金山,将这座城市乃至这个国家的历史碎片进行精心拼接。

  据了解,体育场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主妇烹制美食用的炊具,体育场底部大片的赭红色则用来模拟一团团升腾的火焰,象征着熊熊烈火将足球烧热,沸腾全场的球迷。在夜色之中,灯光会使这座体育场展现出另外一种美丽,配合着表面向上蒸腾的颜色延展以及从一个小天窗中射出来的光束,会将这座足球城营造成为一个“巨大火焰”。设计师可谓把非洲元素发挥到了极致。

  此外,球场橙色坐席中夹杂着几条灰色线。据介绍,整个体育场内有10条这样的灰色线,而且还不是等距离分布的。其实质含义是:2010年世界杯赛传承了德国世界杯赛,在约堡的足球城开始(承办开幕式与揭幕战),然后由这里传向南非其他9个城市,最后又回到这里,也算是体育场设计者的一个创意。这次改造升级主要是围绕着上层进行的,除了增加99间行政套房外,又增加新的更衣室设施,还加盖了一层环绕屋顶,使该体育场更具现代感,成为非洲大陆名副其实的“旗舰”体育场。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