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曼德拉有望出席开幕式 “自由时刻”成最大看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0日13:28

  商报南非讯(特派记者 刘开银)谁是南非的象征,谁最有资格成为开幕式的头号明星?毫无疑问是纳尔逊·罗利赫拉赫拉·曼德拉。昨日,记者从世界杯组委会相关部门获悉,据他的孙子透露,“92岁高龄的曼德拉有望在本届世界杯的开幕式上亮相”,届时,那短暂的“自由时刻”将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最珍贵的记忆。

  昨日下午,记者专程奔赴曼德拉的故居探访,期待从这位伟人居住的房间内找寻到追求自由的坚韧源头。从足球城到曼德拉故居路途并不遥远,不过因为这期间要一路在黑人聚居区内穿行,征程可谓十分险阻。虽然一路不时有闲逛的黑人警醒地注视我们乘坐的汽车,好在并没有遇到意外事件。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穿越,记者一行有惊无险地来到曼德拉故居。一个小院子就收60兰特的门票费,看来曼德拉的名气确实可以带来实惠。其实,曼德拉故居十分简陋,规模也十分狭小。进入大院,在四处的墙上,每个部分就有一块特别的金砖,记录着曼德拉在这间房子里面留下的重要的瞬间,如同走进一段沉重的黑人奋斗史。

  曼德拉的房间很小,客厅里只有一张桌子和一些简单的家具,墙上也挂有不少曼德拉的各个时期的图片。他的卧室也相当简单,除了一张简单的梳妆台和一张床外,没有额外的设施,显得空间很大。而在书房里,除了一张写字台外,书柜里放着很多他留下的珍贵书籍和物品。最让人触目惊心的就是这个简单平房的外墙上有不少枪击过的痕迹。据悉,在曼德拉1961年离开房间被监禁后,他的妻子珍妮曾经在20世纪70年代搬进来住过一段时间。1991年,曼德拉曾重返故地,那张照片正贴在故居的正面墙上,照片中的曼德拉掀开护照的一页,意味着一个人和一个国家也就此掀开了新的一页。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