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 > 乌拉圭VS法国动态

亨利领衔世界杯“谢幕军团” 90后图谋抢班夺权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10日13:25

  

     

  谁将带领自己的球队摘得王冠上最耀眼的一颗钻石?谜底虽然暂时无法揭晓,但至少可以肯定他将诞生于“80后”。在齐达内归隐后,没有人能阻挡“梅西们”对上位的向往。

  齐达内如今在哪里?肥罗是否还在故乡的酒吧内招蜂引蝶?

  一个改朝换代的历史节点不可避免地将在本届世界杯上出现。当37岁的扎内蒂、34岁的范尼、32岁的贝克汉姆都悲情地成为出局者,不得不承认“梅西们”迎来了全面主宰绿茵世界的最佳契机。

  一声开场哨,将吹出一个崭新时代。

  70后

  最后一次征战

  诀别70后,意味着绿茵世界将从此少了三分坚韧、五分果敢以及七分顽强。

  英巴倚重老迈之师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卡佩罗知道,邓加也明白,要不然英格兰和巴西这两支夺冠大热门也不会以近三旬的平均年龄成为本届世界杯最老迈球队。39岁314天的英格兰队守门员詹姆斯有幸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一老将,当他在场上同那些儿辈球员对弈时,同时代的加斯科因、希勒早已挺着发福的肚子沦为酒吧客的同行。不可避免,岁月的脚步能碾压所有人的青春。

  亨利领衔“谢幕军团”

  还记得1998年法兰西的夏天吗?当法国队面对一场点球决战时,年少的亨利躲在齐达内身后,连眼睛也不敢睁开。如今,32岁的亨利以15场比赛的出场次数成为“南非之最”,也艰难地撑起了“70后”谢幕的大旗。这面旗帜下,还有布冯、卡纳瓦罗、克洛泽、卢西奥等。无论结果如何,这都是最后一次出场,到了说再见的时刻。

  或许亨利们还能证明“廉颇未老”,但大家都知道,这只是告别前的回光返照。历史上,德国队马特乌斯保持了世界杯参赛25场的最高纪录,球王贝利也曾创下4次参赛3次夺冠的“历史纪录”。不过,这一切将成为永久的回忆。或许会有20岁小将首捧金杯,但绝难见40岁大叔梅开二度。

  80后

  只差金杯封王

  与70后相比,拿起接力棒的梅西、C罗和卡卡们同样技艺绝伦、特色鲜明,只差一个“破茧成蝶”的交接仪式。

  铿锵三人行

  世界足球先生、金球奖、欧洲足球先生……可他们都知道,没有世界杯当王冠,根本没有资格号令天下。梅西、C罗、卡卡,他们的南非目标只有一个:捧起大力神杯。

  2006年德国,保守的佩德尔曼没给梅西一丝机会。4年过去,在马拉多纳麾下,梅西充满期待:“我希望这是属于我和阿根廷的一届世界杯。”

  2006年世界杯,平庸的队友遏制了C罗的上升空间。与梅西与卡卡相比,C罗在本次世界杯上是“孤独”的,但一旦如愿捧杯,成就也会更辉煌。

  上届世界杯原本是卡卡“一箭定江山”的历史契机,可受到不思进取的肥罗等人的拖累。展望南非行程,卡卡表示:“在巴西我的确背负着更大的责任,但我现在更成熟了,我能够做好我的工作。”

  不止他们仨

  在卡卡、梅西和C罗身后,还有26岁的托雷斯、25岁的鲁尼、27岁的罗本、23岁的法布雷加斯……他们都有实力代表这个时代。

  90后

  图谋“抢班夺权”

  即便无法成为17岁就夺冠的贝利,90后新星同样期待展示青春激情。

  有望破贝利纪录

  截至最后报名时刻,本届世界杯736名球员中共有14位90后,年龄最小的球员是丹麦中场克里斯蒂安·埃里克森,生于1992年2月14日,比最年长的詹姆斯小了21岁半。不过他无法打破由怀特塞德在1982年创造的17岁又41天的历史最年轻纪录,但他一旦进球,倒是能打破1958年贝利攻破威尔士队城池时17岁又239天的世界纪录。

  一众“年轻天神”

  在90后新星中,出生于1990年4月3日的“希腊梅西”尼尼斯值得追捧,作为希腊技术最出色的球员,他非常有机会在本次世界杯上做到“天下谁人不识君”。斯洛文尼亚小将科尔辛的“出身”确实够牛够显赫。早在2007年他便进入了国米U17少年队,成为铁打主力。而两年后,他更是在意甲国米与帕尔马的比赛中亮相13分钟,完成个人首秀。提起喀麦隆小妖恩库鲁,熟悉法甲的球迷肯定早有耳闻。没错,这位喀麦隆中卫可谓是成名最早的90后球员,他也极有可能成为唯一一位担纲主力的90后球员。

  (商报特派记者 刘开银 南非约翰内斯堡专电)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