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谁能超越传奇:苏克最快进球 方丹纪录恐无来者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3:24

  明天,2010年男足世界杯就将在有着“彩虹之国”美誉的南非拉开战幕。在以往的18届世界杯上,曾经涌现出无数传奇人物,他们中的不少人至今尚保持着或令人叹为观止或令人啼笑皆非的纪录。这些纪录能在南非被打破吗?

  ⑴最快进球

  哈坎·苏克 (土耳其)

  2002年韩日世界杯土耳其和韩国争夺第三名的比赛,哈坎·苏克在开赛11秒便攻破韩国球门。最终,土耳其以3:2力克主场作战的韩国,获得季军。

  本报分析:世界杯季军争夺战向来形同鸡肋,哈坎·苏克当年之所以能在短短 11秒内便攻陷韩国城池,乃是拜洪明甫的疏忽大意所赐。考虑到这样的机会可遇而不可求,本届世界杯上将很难有人打破这 一 纪录。

  ⑵单届进球王方丹(法国)世界杯最疯狂的“13”并不是前联邦德国的13号盖德·穆勒,而是法国人方丹,因为他只需要参加1958年一届世界杯,就可以打入13球。

  本报分析:自1974年以来,过去9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最佳射手,也不过是在韩日世界杯上打入8球的罗纳尔多。考虑到在功利主义大行其道的当今足坛,足球比赛的防守强度远甚于当年,所以方丹的这一成就很可能将后无来者,除非有朝一日世界杯决赛圈扩军至64支参赛队伍。

  ⑶ 历届进球王

  罗纳尔多(巴西)

  罗纳尔多不仅几乎以一己之力帮助巴西队勇夺2002年韩日世界杯冠军,而且还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超越了前联邦德国射手盖德·穆勒保持的世界杯总进球纪录——在1/8决赛对阵加纳时,罗纳尔多打入第一球,以15球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历史第一射手。

  本报分析:德国射手克洛泽在前两届世界杯上总共打入10球(每届5球),倘若他能在南非延续如此出色的状态,自然有机会超越罗纳尔多,让这一纪录重归德意志名下。可本赛季在拜仁慕尼黑坐穿板凳的克洛泽目前的状态并不尽如人意,尽管对其信任有加的勒夫仍会安排他打主力,但昨天刚刚度过32岁生日的克洛泽真的有些廉颇老矣了。

  ⑷ 单场暴发户

  萨连科(俄罗斯)

  虽然萨连科的名字,新球迷恐怕都没有听说过,但他永远都会在世界杯的历史上留下一笔,因为在1994年美国世界杯俄罗斯与喀麦隆一战中,萨连科令人不可思议地独中五元,帮助俄罗斯以6:1狂胜对手。更鲜为人知的是,昙花一现的萨连科此后曾前来甲A的重庆隆鑫试训,却因难复当年之勇而黯然打道回府。

  本报分析:与尼日利亚、希腊和韩国同处一组的阿根廷倘若能像四年前一样打出6:0乃至更惊人的高比分,世界足球先生梅西倘若届时具备欧冠联赛对阵阿森纳时独中四元的神勇状态,那么萨连科的这个纪录还是有可能被打破的。

  ⑸ 最晚进球者

  皮耶罗(意大利)

  比赛最后时刻总能有进球,但是还能有谁比得过意大利人皮耶罗呢? 2006年德国世界杯意大利与德国的半决赛,皮耶罗可是在加时赛补时1分钟的时候,才打入了为意大利锁定胜局的一球。

  本报分析:四年前,皮耶罗用德国人最擅长的方式将德国人推入深渊。或许,只有一向意志坚强、善于创造奇迹的德国人才能打破这个纪录。

  ⑹⑺ 红牌之王

  宋(喀麦隆)、齐达内(法国)

  喀麦隆后卫宋在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上各吃到一张红牌,成为世界杯决赛阶段领到红牌最多的球员。齐达内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上的主宰者,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是他却在1998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上领到红牌,追平了宋。有意思的是,齐达内在世界杯上领到的两张红牌都是源于报复性犯规——1998年在同沙特的小组赛中,他故意踩踏沙特队长阿明,不仅付出了红牌的代价,还被追加停赛两场;2006年其对意大利球员马特拉齐的那次严重侵犯,也足以招来追加停赛,但考虑到那场比赛是齐达内的“绿茵绝唱”,国际足联最终手下留情。

  本报分析:在德国世界杯上因报复对手而吃到红牌的鲁尼是追平乃至打破这一纪录的热门人选。君不见,在日前英格兰同南非当地球队的热身赛中,性格乖张的鲁尼多次对主裁判出言不逊,而这样的行为在世界杯上很容易招来红牌。

  ⑻ 出场最多

  马特乌斯(德国)

  德国后卫马特乌斯堪称绿茵常青树,1982年,年仅21岁的他首次参加世界杯。谁也没想到,此后他又一连参加了四届世界杯。 1998年他第五次参加世界杯时,已是37岁“高龄”。在这五届世界杯上,马特乌斯一共出场25次,这一骇人的数字令人望尘莫及。

  本报分析:亨利和卡纳瓦罗此前均已参加了15场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球员中最多的。但即使法国和意大利双双在南非跻身四强,亨利和卡纳瓦罗又打满全部7场比赛,他们距离马特乌斯所保持的纪录还会有3场差距。

  ⑼ 出场最久

  马尔蒂尼(意大利)

  马特乌斯的世界杯出场次数最多,但意大利传奇左后卫马尔蒂尼则是在世界杯上累计出场时间最长的球员。四度参加世界杯、出战23场的马尔蒂尼在决赛阶段的出场时间长达2217分钟,相当于每场比赛出场96.4分钟。当然,马尔蒂尼能保持这一纪录,与意大利经常在世界杯上与对手缠斗至加时赛密切相关。

  本报分析:与上面那个纪录相同,这同样是个不能在本届世界杯上被打破的纪录。

  ⑽ 最快红牌

  巴蒂斯塔(乌拉圭)

  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乌拉圭中卫巴蒂斯塔在同苏格兰的比赛中,开场仅56秒就因野蛮犯规而被红牌罚下。

  本报分析:或许这是一个最容易打破的纪录,但也是所有人都不愿染指的纪录。就让这个纪录一直沉睡下去吧!

  ⑾ 黄牌之王

  卡福(巴西)

  司职右后卫的卡福获得过1994年和2002年两届世界杯冠军,但是却在世界杯上收集了6张黄牌。

  本报分析:卡福是历史上唯一一位参加了连续三届世界杯冠亚军决赛的球员,或许很难有人能打破他的这一纪录,那么就争取在黄牌数方面超过他吧!

  ⑿ 单场丢球王

  莫拉(萨尔瓦多)

  莫拉是个可怜的家伙,1982年西班牙世界杯前,他在预选赛中只丢了1球。但在决赛阶段第一轮与匈牙利的比赛中,莫拉镇守的城池却10度告破,最终萨尔瓦多以1:10惨遭血洗,创造了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迄今为止的最悬殊比分。

  本报分析:考虑到本届世界杯上没有萨尔瓦多那样的鱼腩之师,这一纪录几乎没有被打破的可能。何况,当一名门将镇守的球门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轻易攻破时,没有一个主帅会熟视无睹、听之任之,仍然将其放在场上。

  ⒀ 教练王

  波佐(意大利)

  作为教练,意大利人波佐率领意大利连续获得1934年和1938年世界杯冠军,两次夺冠的成绩是其他任何教练都无法比肩的。

  本报分析:南非主帅佩雷拉、意大利主帅里皮此前曾分别以主帅身份率领巴西和意大利捧起大力神杯。但卫冕冠军意大利已日薄西山,南非更是被视作世界杯历史上最弱的东道主,所以波佐的这一纪录很难在南非被打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