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开幕式展现非洲科技 演唱歌曲曼德拉作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10日13:08

  本报记者乘坐的奔驰商务车正行驶在索维托贫民区的公路上,收音机里传来播音员兴奋的声音:南非国家足球队1个小时后将在索维托最大的购物中心马通尼亚有一场商业活动。话音未落,带着黄色假发、穿着南非队队服、举着南非大喇叭的球迷已经浩浩荡荡上街了,马通尼亚是他们的目的地。从今天开始南非学校放假5周,就在球迷们去迎接自己球队的同时,穿着白色民族服装的中小学生排着队,向着另外一个方向进发——足球城体育场,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将在那里举行。孩子们是去为节目彩排的,在那个全世界瞩目的时刻,他们也将是主角。

  那么,神秘的南非世界杯开幕式到底会是什么样?

  很非洲,很热闹

  开幕式的节目单透露了秘密。美国当红歌手凯利将与索维托R&B歌手合作演唱世界杯主题曲《胜利之兆》,而凯利是这台节目中惟一的非洲以外的演员。聆听南非本土歌手HHP和TKZee组合搭档演唱的本尼·麦卡特尼的成名作《Shibobo》;阿尔及利亚的卡利德、加纳的奥西贝萨和尼日利亚的费米·库迪,将演唱一首非洲节奏感极强的音乐作品……演员最小的只有10岁,最年长的59岁,狂欢气氛被他们奉上的非洲拉丁风格的舞蹈和打击乐渲染到了极致。

  毫无疑问,不仅仅是南非,整个非洲都是开幕式的主角。6个非洲世界杯参赛国南非、象牙海岸、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的国家元素,都将在开幕式的表演中展现出来。

  很科技,很神秘

  1500人的演员阵容,打造一个小时的世界杯开幕盛宴,一台全世界球迷狂欢的大派对,这就是南非世界杯的开幕式。除此之外,我们还将在开幕式看到什么新鲜元素?组委会首席执行官丹尼·乔丹说,感受新科技的魅力。

  大型体育赛事的开闭幕式向来与科技的运用密不可分,世界杯在环境自然优美、充满民族风情的南非举行,人们似乎并没有期待开幕式会有多少高科技元素,不过丹尼·乔丹告诉我们,本届世界杯开幕式就像北京奥运会一样,在渲染创造力的同时,也会彰显新科技的魅力。不过对这些新科技的亮点,组委会守口如瓶,至今还是个谜。

  很感慨,很怀旧

  开幕式的另外一个亮点,是R&B歌手迪马西·莫洛伊演唱南非前总统、黑人运动领导人曼德拉填词的歌曲《希望》。原来计划在世界杯开幕式上演唱《希望》的是歌手纳什别,但34岁的他在上个月26日突然离世,莫洛伊将顶替纳什别参加开幕式的演出。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站在一位英年早逝的音乐家的影像面前演唱,不论是莫洛伊,还是南非人,都会有一种悲喜交加的感觉。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9日专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