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五猜想:西班牙巴西夺冠很悬 非洲走多远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13:04

 

    搜狐体育讯 2006年,当布拉特宣布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将在南非举行时,世界杯的历史就已经翻开了新的一页:从此,在所有有人类生活居住的大陆上,都有了足球世界杯的足迹。世界杯历史在构架上完成了所有章节,现在只剩下用31天64场比赛来填写这些章节了。

  猜想一

  谁是最后的王者

  冠军只有一个,但主角却有32个。谁将是南非约翰内斯堡足球城球场上最后的王者?

  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曾有7支球队称王,巴西5次,意大利4次,联邦德国3次,阿根廷和乌拉圭各2次,英国和法国各1次。每一届世界杯,球迷们都可以看到新的力量。

  从历届世界杯看,夺冠最少要做到6胜。这就要求球队要有稳定的状态,而且队员少出伤病,替补队员关键时刻顶得上来。

  从历届世界杯的经验来看,大热门往往很难夺冠,但开始表现并不出彩的强队,常常能够进入决赛。以此看,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位的西班牙、巴西、荷兰可能有点儿悬。那么阿根廷、意大利或是英格兰、德国的机会是不是来了呢?

  猜想二

  谁是最耀眼的明星

  世界杯从来是群星闪耀的舞台。他们张扬风采,精湛的技艺曾让无数在世界杯期间与足球邂逅的人们成为足球的拥趸。阿根廷的梅西、葡萄牙的C罗、英格兰的鲁尼、巴西的卡卡和西班牙的托雷斯,是目前世界足坛当红的五位小生。这其中,获欧洲金球奖和世界足球先生双料头衔的梅西堪称明星中的明星。C罗出道早,成名早,他华丽的技术征服了无数球迷。鲁尼年少得志,但因为英格兰队水平的飘忽不定,难有长进。卡卡和托雷斯很像,他们都有着极强的能力,同时队友的水平也很高。

  猜想三

  非洲能走多远

  世界杯以前的东道主都曾打进16强,可南非从来没有打进过世界杯第二轮。

  小组赛中,南非队的对手是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乌拉圭和法国曾拿过世界杯冠军,南非队处境艰难。

  尼日利亚、加纳、阿尔及利亚和喀麦隆,这四支非洲球队中,最有可能出彩的是尼日利亚队,这支球队的最好成绩是世界杯八强。两年前北京奥运会上,尼日利亚队获得银牌,现在那批年轻人应该更成熟了。

  但非洲球队受困于财力等原因,在一起合练的时间不多,这在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球队的整体发挥。

  猜想四

  亚洲为荣誉而战

  2006年德国世界杯,亚洲最好的成绩是打进16强,但却是澳大利亚队创造的。本次世界杯,亚洲应该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输球在所难免,重在为荣誉而战。

  这次世界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黑马”朝鲜队。朝鲜球员有着钢铁般的意志,他们曾是亚洲第一个打入世界杯八强的球队。这次世界杯赛上,我们期待蒙着面纱的朝鲜队为亚洲带来惊喜。

  猜想五

  世界杯是否完美

  第一次在非洲举办世界杯是否成功,不仅仅决定于比赛的精彩与否,更重要的是世界杯能否安全顺利完成,球迷们能否在南非得到充分地照顾。

  世界杯期间,南非预计将接待45万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和游客。南非虽是非洲经济最发达的国家,但公共交通系统十分落后。出租车更难以应付如此庞大的客流,且价格不菲。世界杯期间大规模的球迷流动对南非的公共交通状况是一次严峻的考验。

  南非还是世界上犯罪率最高的国家之一,安全问题也成为本届世界杯的焦点之一。

  第19届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开始了,无论你身在何处,是否喜欢足球,在这一个月中,你都无法躲开这个让世界沸腾的黑白精灵。(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