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教练曝梅西身体状况堪忧 若世界杯出战将重伤?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0日13:03

    搜狐体育讯 5月16日代表巴萨踢完西甲最后一轮后,梅西就再也没有参加过正式比赛,其间阿根廷与加拿大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但马拉多纳并未将梅西派遣上阵。到6月12日阿根廷迎来世界杯小组赛首个对手尼日利亚,梅西休息了差不多一个月的时间。这一个月时间对梅西来说是十分重要的,因为在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中,梅西几乎没有得到过休息,身体严重透支,如果再不休息充电,不要说拿出世界级的表现来了,能否健康地踢完世界杯都是一个疑问。

  “梅西目前的身体状态十分糟糕,他太累了,身体受到了严重的损坏,而且几乎是不可弥补的。”阿根廷体能教练西格诺里尼直言不讳,“要知道他上赛季踢了70多场比赛,不停从这里飞到那里,能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了。”西格诺里尼表示尽管自己对梅西充满了信心,但“留给我的时间实在是太少了,我只能尽量让他保持活力。”

  梅西也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6月7号,球队放假一天,不少队友选择了与家人团聚或结伴出行,但梅西却留在了酒店里,在队医的指导下在游泳池里接受水疗,抓紧每一分钟时间,尽可能地多积蓄一份力量。梅西想要帮助阿根廷在南非的土地上再次举起大力神杯,同时他也很清楚实现这个目标的难度有多大,他必须发挥出最好的水平,拿出最好的状态来才行。

  梅西的健康问题引起了广泛关注,对加拿大的比赛,马拉多纳原本计划让梅西踢上半场,但由于在之前一天的训练中巴萨前锋在与马斯切拉诺冲撞时右大腿内收肌拉伤,主教练最终没有冒险。而现在,一家阿根廷网站披露梅西的伤势恢复缓慢,至今没有痊愈,如果在这种状态下强行上场比赛导致伤势恶化的话,至少需要休战20天,甚至是有错过世界杯的危险。西班牙媒体也猜测梅西很可能的确是出了什么问题,马拉多纳之所以突然推翻之前的战术设想,坚持要将特维斯选入主力阵容与伊瓜因搭档锋线,就是为了以防万一,一旦梅西真因伤势恶化而退出,特维斯与伊瓜因就是主力锋线搭档。

  因为在代表俱乐部参加比赛时耗费体力过多,累计疲劳过多而影响在世界杯上发挥的例子举不胜举。最典型的莫过于上届世界杯上的罗纳尔迪尼奥,当时小罗在巴萨意气风发,率领球队成为双冠王,但到了德国却步履沉重,巴西早早便被淘汰出局。梅西一直将小罗视为自己的老师与兄长,就连马拉多纳都说:“他是在罗纳尔迪尼奥的教导下成长起来的。”梅西能否拒绝悲剧在自己身上重演,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