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来临球迷狂欢 南非约翰内斯堡全城大巡游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0日13:00

  本报约翰内斯堡 6月9日电 记者马越舟报道: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两天,约翰内斯堡街头的热烈气氛正在升温——今天中午,当地市民全体出动,举行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全城大巡游,为即将到来的世界足球盛宴造势。

  市政当局宣布,从中午开始全市停工停课半天,号召全体市民参与巡游。记者在街头看到,身着南非队队服的大批球迷,在汽车喇叭声的伴奏下聚集在街头和广场,歌声和口号声响成一片(见右图)。

  但是和巡游的热烈气氛相比,开幕前的准备工作似乎过于“有条不紊”,开幕式举行地“足球城球场”位于市区西南部,有一条高速路是专门为世界杯修建的,但直到上周,这条路才勉强开通。马路两边,随处可见成堆的建筑垃圾和未及时处理的工具。从市区到赛场,各类机动车排起了长龙。

  在赛区,国际足联“FIFA”的大标志已经竖立,按照世界杯要求划定的功能区也已做好。但是现场缺乏明确的指示,记者注册中心人满为患,所有汽车可以不用车证自由出入赛场,并且就随意靠在路边的荒地上。放眼望去,四周没有一点绿色,全部是裸露的红土。主新闻中心就是一个大大的白色帐篷,显得有些简陋。

  “足球城球场”是一座气势恢宏的体育场,浓缩了非洲文化和世界杯精神。后天,揭幕战南非对阵墨西哥就将在这里展开。但到现在,体育场附近还是没有摆脱“工地”的形象,大中小型卡车在路上缓缓穿行,挖掘机、推土机等工程车随处可见。

  提到“南非是否准备好了”这个话题,一位新闻中心工作人员笑容可掬地说:“别急别急,还有两天时间呢!”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