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解放军报:世界杯因伤病失色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06月10日12:59

  历届世界杯开幕之前,因为伤病而无奈退出的顶尖球员都有“一箩筐”。以至于人们如此总结到:如果把所有因伤病而无缘当届世界杯的球员凑在一起,足以组建一支顶尖球队,这样一支球队有能力最终捧起“大力神杯”。

  南非世界杯,因伤告退的球星比之往届有增无减。最早中招的是贝克汉姆。小贝本想在意甲AC米兰好好表现,争取进入英格兰国家队阵容,没想到壮志未酬,重伤加身。有媒体估计,南非世界杯因为“万人迷”贝克汉姆的退出将减少成千上万的女性球迷。

  贝克汉姆状态日薄西山,其退出损失在球迷。而其他球星的伤病,则将大大损害所在队伍的实力。倒霉的英格兰队首当其冲,其队长费迪南德在训练中左膝韧带严重拉伤,已经确定无法代表“三狮军团”建功南非。老牌劲旅德国队和意大利队损失也相当惨重:6月2日的一场热身赛上,意大利中场核心皮尔洛左小腿受伤,至少无缘世界杯小组赛首战。“德国战车”的队长、“中场发动机”巴拉克脚踝重伤提前回家,屋漏偏逢连阴雨,巴拉克伤退后,其接替者特雷施又在热身赛中伤了脚踝。有人怀疑,从1954年以来,连续14届进入世界杯八强的“德国战车”,此次是否会因为“零件损坏”中途抛锚?

  从未染指世界杯的欧洲强队荷兰队和葡萄牙队此次满怀雄心,但伤病之痛同样降临到他们头上。葡萄牙队主力边锋纳尼8日证实因为锁骨受伤将无缘世界杯赛。荷兰队情况更糟,5日在阿姆斯特丹的一场热身赛中,荷兰队以6比1狂胜匈牙利队,但“橙衣军团”头号球星罗本却在比赛中受伤提前离场,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懊丧地说:“我宁愿输掉比赛来换回罗本不受伤。”

  世界杯第一次来到非洲,许多球迷希望非洲球队能给世人带来惊喜。然而,因为多支非洲球队的绝对主力因伤退赛,恐怕“惊喜”的到来会大费周折。“非洲雄鹰”尼日利亚队队长米克尔膝盖受伤,将缺席南非世界杯,效力于英超豪门切尔西的米克尔状态正盛,在俱乐部和国家队都是不可或缺的人物。同在切尔西效力的“魔兽”德罗巴是“非洲大象”科特迪瓦队的头号球星,4日同日本队的一场热身赛中,德罗巴被对方后卫撞得左臂骨折,科特迪瓦队的小组赛出线前景蒙上阴影……

  伤病,难以尽数的伤病,南非世界杯将因为伤病而失色?

  其实不尽然。往届世界杯赛上,伤病也是屡见不鲜,但这一足坛盛事照样牵动了亿万人的心。这是因为,任何一场大赛,伤病都在所难免。再者,世界杯赛上群星云集,32支球队无不是各大洲的翘楚,部分球星缺席虽然美中不足,但大部分球队的实力不会因为伤病而降低层次。

  细心的球迷还发现,一些伤病背后往往隐藏着重重“谜团”。世界杯不仅是球队实力的比拼,更是各队之间谋略和技战术的斗法。赛前,散布己队核心球员伤病,不仅可以降低竞争对手的戒心,更可以打乱对方有针对性的战术部署。历届杯赛之前,都有一些“伤病”信息传播得沸沸扬扬,等正式比赛开始,那些“受伤”的球员生龙活虎,哪有什么受伤的迹象?

  当然,对于频发的伤病,也有人提出改进世界杯赛制的思考:世界杯赛在五大联赛刚刚结束之际进行,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许多球员在打了联赛、杯赛、冠军联赛等多项比赛后,即便是铁打的身子也会迎来疲劳期,除了容易受伤外,更有可能到不了自己的巅峰状态,发挥不出顶尖水平,世界杯因此将失色不少。而这,可能是比伤病更令人遗憾的事情。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