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阿根廷 > 阿根廷队新闻

老马微调阿根廷首发 梅西改打右前卫四神锋联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2010年06月10日12:43

    搜狐体育讯 谁也不知道马拉多纳在想些什么,谁也没办法猜透马大帅的真实想法。距离周六的小组赛首战越来越近了,但阿根廷的首发阵容依旧是一个谜,与其他球队不同,不少主教练也还没有确定首发阵容,但他们只是需要在个别位置上斟酌,整体战术已经没有疑问,也不可能有疑问。但阿根廷的情况却决然不同,马大帅思考的并不是球员状态,寻找的并不是最适合自己战术的球员,而是一个能说服自己的战术——听起来很滑稽,但事实的确如此,距离比赛打响只有两天时间,但阿根廷依旧没有确定该使用何种战术。

  所有人都被马拉多纳给搞糊涂了。在预选赛最后阶段,以及今年参加的热身赛中,阿根廷使用的都是442阵型,当时看起来毫无悬念,马拉多纳当时甚至已经公开宣布将会把对德国队热身赛时的首发阵容复制到世界杯小组赛中:门将罗梅罗,后卫分别是海因策,萨穆埃尔,德米凯利斯与奥塔门迪,中场贝隆与马斯切拉诺双后腰,两个边路是迪马利亚与古铁雷斯,锋线则有梅西与伊瓜因搭档。但结束了与加拿大的热身赛之后,马拉多纳突然又变卦了,他希望将特维斯放进主力阵容,希望给这位曼城前锋寻找到一个位置。

  于是封闭集训中,马拉多纳相继尝试了343与4231,踢343时牺牲贝隆,踢4231时牺牲古铁雷斯,但这两种变化能不能让马大帅特别满意。于是在周三的训练中,主教练又尝试了一种全新的变阵,《奥莱报》表示马大帅对这次试验的效果十分满意,不出意外的话,这就将成为阿根廷在对尼日利亚比赛中的主打阵容,但谁也不敢保证什么,因为马拉多纳的心思实在是太难猜了,或许明天早上醒来,他就又有了新主意。

  马拉多纳推出的全新阵型看起来依旧是442,但实际上却大藏玄机。最明显的变化是右后卫奥塔门迪被原本踢右前卫的古铁雷斯所取代,预选赛中古铁雷斯就踢过这个位置,并得到了老马的好评,古铁雷斯身体素质出色,斗志顽强,严格尊重战术纪律,是马拉多纳手中的一粒重要战术棋子。中场双后腰不变,依旧是贝隆与马斯切拉诺,左边还是迪马利亚,右前卫则由梅西担任,锋线上特维斯与伊瓜因组成搭档。

  马拉多纳认为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特维斯的斗志与态度是他无法割弃的,主教练已经决定一定要让曼城前锋进入首发。梅西虽然名义上是右前卫,但却拥有很大的战术自由,并不局限于右边路。更重要的是,当场面均衡或者阿根廷处于被动时,阵型是442,而当球队投入进攻时,古铁雷斯可以压至前场,将梅西解放上锋线,这时阿根廷的阵型就变为343,海因策原本就是中后卫,他与萨穆埃尔以及德米凯利斯组成三中卫没有任何问题。(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