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

王者归来斗牛士欲统天下 哈维欧洲大脑无可挑剔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0日12:15

  西班牙队

  核心

  哈维:自从2008年欧洲杯以来,哈维无论在俱乐部还是在西班牙国家队都保持着较高的出勤率,成为巴萨、西班牙创造两年辉煌战绩的重要基石。“我们有信心战胜任何一支球队。”一向低调的哈维也开始鼓舞队友了。

  瑞士队

  核心

  弗雷:作为瑞士队队长,弗雷是场上精神领袖和前场进攻核心。在欧洲区预选赛上,30岁的弗雷7次首发1次替补、打入5球,与34岁的恩库福并列瑞士队内最佳射手,两人的进球更占到了全队的一半以上。

  洪都拉斯队

  核心

  卡洛斯·帕文: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租借到热那亚)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

  智利队

  核心

  苏亚索:现效力于西甲萨拉戈萨的苏亚索有着“智利罗纳尔多”之称,南美区预选赛中他打入10个球力压法比亚诺、福兰成为最佳射手。苏亚索由于跟腱在比赛中受伤很可能缺席智利的首场世界杯比赛。

  本报

  视角

  要世界杯

  不要“世界悲”

  斗牛士军团不经意间取代了桑巴军团,他们不仅接过了美丽足球代言人的权杖,还取代了巴西成为了本届世界杯的头号热门。在最近的46场国际赛事中,新一代欧洲霸主奉献的成绩单是恐怖的41胜4平1负,其中还包括完美的国家队赛事纪录24连胜,在近期与法国、德国、英格兰、意大利、阿根廷各路强敌的7次对话中,西班牙6胜1平的压倒性成绩。贝肯鲍尔说:“西班牙现在是欧洲最好的球队,也许也是全世界最棒的。”西班牙接近6亿欧元的全队身价位居32强榜首,西班牙再也不是世界杯舞台上中看不中用的“世界悲”。

  钟表军团似乎是为西班牙的王者归来进行时刻见证,神奇的老帅希斯菲尔德是中欧小国足球唯一的倚重。智利在疯狂主帅贝尔萨的带领下,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力压阿根廷、巴拉圭排名第二,其32个进球仅比巴西少一球,充分说明了这支球队不俗的攻击力。智利有望携手西班牙共同为球迷们奉献一场好球,同时也有望在与瑞士的第二名之争中占得先机。洪都拉斯,如果无法甘于陪太子读书的角色,也能在与瑞士和智利之间充当搅局者的角色。

  关键战>> 智利VS瑞士

  (6月21日22:00)

  从实力看,西班牙取得小组第一基本不成问题,第二支出现球队可能会在智利和瑞士之间产生。对两队来说,第二战将是出线的关键之战,拿下这场比赛,出线的主动权就紧紧攥在手中。

  情况对瑞士有些不利,这场比赛即使只拿1分,出线希望也基本幻灭。因为小组赛最后一轮,智利VS西班牙,届时后者应该已提前出线,智利拿分机会大增,瑞士即使在最后一轮战胜洪都拉斯也于事无补。当然,前提是西班牙前两轮全取6分。

  有利的一面是瑞士由名帅希斯菲尔德率领,目前主要靠一批久经沙场的老将打天下。球队的名单中可以看到森德罗斯、贝赫拉米、弗雷等名将的名字,如果不考虑赛程的影响,他们的实力不弱于智利。

  星指数>> 哈维:“欧洲大脑”

  目中无人的马拉多纳最羡慕的就是西班牙老帅博斯克,因为他的麾下有哈维·埃尔南德斯。球王毫不讳言对哈维的渴望,因为“他就像绿茵场上的魔术师,让人无可挑剔”。

  西班牙队长卡西利亚斯说,梅西的足球虽然美妙,但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起到决定作用的,是哈维。

  哈维是巴萨的大脑,西班牙的大脑,而在2008年欧洲杯终于启动斗牛士的夺冠密匙后,哈维已经被称为“欧洲大脑”。哈维没有齐达内的优雅,没有里克尔梅那么犀利,也没有卡卡的风驰电掣,但是对于西班牙来说,他却是最无可替代的一个。如果说德国世界杯里皮因为拥有皮尔洛而挺直腰杆,那么在南非博斯克则同样自豪,因为他拥有哈维。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