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荷东狮吼无冕之王要加冕 罗本虽伤飞侠仍盼腾飞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0日12:11

  荷兰队

  核心

  罗本:当年欧洲杯上一次次掀起左路狂飙的橙衣少年,六年之后脸上已显沧桑,当然他也变得更加成熟、更加老练。在拜仁屡次临危救主显示了罗本逐渐成长的大将之风。

  丹麦队

  核心

  本特纳:随着托马森廉颇老矣,22岁的本特纳扛起丹麦足球的大旗,今已贵为丹麦足球先生。预选赛中两度对阵葡萄牙都有进球,他几乎以一己之力让C罗梦断世界杯。

  日本队

  核心

  中村俊辅:作为日本六年多来当仁不让的技术核心和精神领袖,中村俊辅仍将会以日本队核心主力身份出战南非世界杯,他精准的任意球和调度以及欧洲踢球的经验是本队最大的武器和财富。

  喀麦隆队

  核心

  埃托奥:喀麦隆乃至非洲的最大希望都寄托在这位国米球星的身上。埃托奥为喀麦隆国家队打进44个进球,本届预选赛更是11战独进9球,如今肩带队长袖标,一向桀骜的猎豹又多了一重责任感。

  无冕之王要加冕?

  荷兰队是唯一一支以全胜战绩进入世界杯的队伍,迄今已保持17场不败。每每以冠军热门出现的荷兰这次选择了低调,这恰是从不缺少天才的荷兰队相比往届最大的进步。斯内德与罗本分别率领国米与拜仁挺进欧冠决赛,展示了荷兰核心球员出众的能力和出色的状态。此外,范博梅尔、范德法特、范佩西等均是各豪门绝对主力,不足的是后防线上的奥耶、马泰森等人难称顶级。主帅范马尔维克履历虽稍显寒酸,但2002年的斯科拉里也不过如此。荷兰,向“无冕之王”SAY NO!

  喀麦隆1990年杀入八强至今仍是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成绩,并且其曾5次进入世界杯决赛圈也显示了非洲雄狮的底蕴。埃托奥、宋等名将正值巅峰是其天时,坐镇非洲主场是其地利,而曾率领里昂豪取法甲三连冠的法国少帅勒冈则是其人和的保障。丹麦阵容略显老迈,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的“四强豪言”更像痴人说梦,尤其是非洲的气候、场地等因素对于直接与喀麦隆争夺另外一个出线名额的两队来说,将是最大的考验。这可能会成全喀麦隆再次续写20年前的雄狮神话。

  关键战>> 荷兰VS喀麦隆

  (6月25日02:30)

  荷兰与喀麦隆队将在小组最后一轮相遇。如果荷兰队提前出线的话, 他们很有可能派替补阵容出战,毕竟荷兰人来到南非的目标是冠军,体能的恢复对于他们备战淘汰赛来说,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反观喀麦隆队,如果没能在与丹麦和日本的较量中占到便宜,他们将被逼到死胡同,在最后一轮与荷兰队为了出线展开殊死一搏,埃托奥们或许为了小组出线,将迸发出更大的潜能。除非自身出线形势堪忧,否则精明的荷兰人肯定不会选择这样一头没有退路的雄狮作为硬碰硬的对手。全副主力阵容出战的喀麦隆队应该有逼平甚至击败荷兰队的可能性。不过,由于命运不一定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也许我们届时将看到非洲雄狮悲情告别的一幕。

  星指数>> 罗本:飞侠腾飞

  荷兰足协的一份声明把荷兰球迷吓得半死:罗本在对阵匈牙利的比赛中左腿韧带拉伤!所幸,在对左腿伤势进行了进一步扫描检查之后,荷兰主帅范马尔维克确认罗本伤势并不严重,他把罗本留在了荷兰队23人大名单中。

  过去的一个赛季罗本率领拜仁夺得了德甲的双冠王,欧冠中他更是几乎以一己之力将拜仁带入决赛。34场比赛20个进球,即便一个天才级的前锋球员也无法轻易达到这一数据。德国前锋名宿穆勒:罗本是个非凡的天才,他有能力击败任何后卫。这正是罗本过去一个赛季,甚至是目前为止职业生涯的真实写照,遗憾的是此前太多的伤病阻止了天才的连续闪光。

  两座英超冠军奖杯,一个西甲冠军,一个德甲的双冠王,一个荷甲冠军,罗本是一个真正的、天才般的冠军球员。对于罗本的这次世界杯征程,荷兰球迷有足够的理由去憧憬。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