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VS墨西哥动态

南非战墨西哥成A组关键战 东道主漂亮不如胜利

来源:东南快报
2010年06月10日12:02

法国队

  核心

  里贝里:齐达内之后,里贝里成为了法国的中场核心。他的能力毋庸置疑,只是和亨利等老一辈相比,他在领袖气质上逊色了不少。这跟他在国家队还不是大佬有关。

  墨西哥队

  核心

  布兰科:2008年曾一度宣布退出国家队的布兰科又回来了,他在2009年临危受命,在墨西哥世预赛最关键的几场比赛中出场,并用进球直接帮助球队获得世界杯参赛权,即将年满37岁的老将依然神勇。

  乌拉圭队

  核心

  弗兰:弗兰效力曼联时因为进球效率奇低曾被称为“水货”,在他离开曼联之后来到了西甲闯荡,开始了自己的光辉岁月。在比利亚雷亚尔的第一个赛季就打进25球,帮助黄色潜水艇首次跻身欧洲冠军联赛。

  南非队

  核心

  皮纳尔:皮纳尔出身阿贾克斯训练营,曾在德甲多特蒙德队效力。皮纳尔为南非国家队出场46次,进球2个,但这位埃弗顿的球星是南非进攻线的核心,肩负着将东道主南非队带进16强的重任。

  东道主

  要悲剧?

  东道主小组赛必出线,这是被世界杯80年历史印证的“真理”,但当世界杯来到神秘的非洲大陆,这条真理却可能站不住脚了。和东道主南非同分在A组的有98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北美领头羊墨西哥和没落贵族乌拉圭。

  尽管无缘种子队,但法国队仍是A组的最大出线热门,尽管在多梅内克的带领下法国队兵败欧锦赛、在附加赛中仅凭借亨利的“上帝之手”才淘汰爱尔兰队。但在A组中,法国队在对其他3队的交手历史记录中都占据了绝对上风,且与其他3队相比,法国队是当然的强者。

  已经连续4届世界杯中打入16强的墨西哥队是法国队小组赛的头号强敌,但该队的重点主要应该还是放在南非队和乌拉圭队身上,从历史战绩来看,墨西哥队对法国队全面处于下风,6战1平5负,而对南非队和乌拉圭队却是占据很大优势。因此墨西哥队要争取在揭幕战中擒下东道主南非队,再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与乌拉圭队拼个你死我活。别忘了,在之前的热身赛中,墨西哥可是击败了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实力不容小觑。

  关键战>>   南非VS墨西哥

  (6月11日22:00)

  这是2010年世界杯的揭幕战。约翰内斯堡将聚集全球数以亿计球迷的目光,同时也凝聚着非洲人民80年的期盼。南非和墨西哥有充足的理由带给全世界一场精彩的比赛,但历史告诉我们,揭幕战往往很难踢出漂亮球。

  对南非来说,踢得漂亮远不如踢出一场胜利来得实惠。在这一组中,法国的实力远在其他3队之上,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几乎毋庸置疑,因此墨西哥和乌拉圭是南非必须PK掉的对手。

  按照赛程,南非小组赛最后一战的对手是法国,如果当时法国已提前锁定出线,也许他们会送东道主一个人情。基于这点考虑,在揭幕战上全取3分,将会令南非掌握主动,避免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一支小组不出线的东道主。

  星指数>>  里贝里:新领袖

  齐达内和亨利老去之后,法国队迫切需要寻找新一代领军人物,里贝里就是高卢雄鸡新的领唱者。

  2006年世界杯,里贝里被主帅多梅内克选入世界杯大军,在16强分组赛射入一球,崭露头角,被外界广泛认为是法国著名球星齐达内的接班人。但事实上两人的足球风格并不相同,而里贝里的风格较接近罗贝尔·皮雷,擅长边路的快速冲击。

  本赛季,里贝里和罗本一起带领拜仁闯进了欧冠决赛,遗憾的是在对里昂的比赛中,里贝里吃到了红牌,最终缺席欧冠决赛。

  在法国国家队,里贝里是绝对的核心,不过还不是绝对的领袖,因为还有亨利和阿内尔卡这样的老将在,这一定程度上降低了里贝里在法国队中的作用。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