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2010南非世界杯新锐体育联盟专区 > 新锐联盟前方报道

探营32强之荷兰队:罗本不在 范佩西成球队一哥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10日11:47

  荷兰主帅范马克斯维尔已经承认,罗本的伤病不明,很可能无法出战小组赛与丹麦的首场比赛。而约堡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荷兰队出现在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进行公开训练时,罗本也没出现在荷兰队阵容中,但这并不影响荷兰受到追捧。

  荷兰队定于昨天11点(当地时间)训练,记者们10点来到金山大学时,门卫就告诉司机,现在车位很紧张了。开进校园后,众多的荷兰球迷已在体育场外排队等候。

  考虑到球迷比较多,主办方很有经验的免费送票,凭票才可以进场,这样也好限制人数。而几名警察站在一旁聊天,看起来他们的任务并不重。而他们旁边的皮卡警车的后备厢里,还关着两只警犬,必要时可以协同作战。

  队伍排了有两三百米,还是不断有身着荷兰队服的男女老少球迷们加入其中。除了荷兰本国球迷外,还有不少人是当地黑人,很多人手里拿着南非特有的加油武器Vuvuzela(嗡嗡祖拉)。停车场上,有一辆吉普车格外引人注意,车厢上贴着车主3月27日从荷兰阿姆斯特丹出发,驾车来到约翰内斯堡的地图路线。

  历史上,南非曾是荷兰的殖民地。荷兰在南非受到追捧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个国家拥有大量的荷兰裔移民。

  少了罗本,荷兰队无疑少了边路最快的一把刀。但长相比罗本英俊不少的范佩西,在南非这几天里成为得到球迷欢呼最多的荷兰球员。在昨天约翰内斯堡温暖的阳光下,荷兰队走进训练场时队伍并不整齐。库伊特、亨特拉尔以及斯内德3人走在最前面,离中间的巴贝尔等人很远。当范佩西最后走进场内时,整个金山大学体育场内3000余名球迷欢声雷动,范佩西自己也干脆和大家挥手致意,俨然一副荷兰队大腕的模样。而在他前面,正好是老将范博梅尔……后者对球迷的“冷遇”没有任何表情。

  公开训练,范马克斯维尔自然不会演练最重要的战术。斯内德在训练中成为拿球最多的球员,无疑确定了战术上的核心地位。不过,历届荷兰队征战世界杯,内讧往往成为影响战斗力的最大障碍。目前在这支球队中,范德法特与斯内德出自阿贾克斯,但两人在皇马的关系处得一般,尤其是斯内德为了给范德法特腾位置而被卖到国米后。所以,斯内德宁愿和库伊特、亨特拉尔走得更亲密;队长范博梅尔出自埃因霍温,多年来在西班牙和德国打拼,却凭借着是主帅范马克斯维尔女婿的资本当上队长;至于出身费耶诺德,成名英超的范佩西,更一向以特立独行著称。

  没有罗本,并不是荷兰队最大的问题。如果范佩西、范博梅尔、范德法特、斯内德这些人能够真正融合成整体,荷兰有足够的实力来弥补罗本在战术上的作用。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