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南非570万人感染艾滋病毒 为球迷备10亿安全套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1:46

  球迷全国吹喇叭

  最欢迎世界杯的,莫过于当地的球迷。8日,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在一个小型球场打响。几乎所有的座位上都挤满了人。那种长喇叭的声音,从哨响的那一刻起就没有停止过。对于世界杯,南非的球迷热血沸腾。

  南非的黑人把足球视为自己最喜欢的运动。无论技术怎样,年纪大小,见到球场总会进去凑个热闹。他们从小就爱在沙土场地上颠球过人,展示着自己惊人的柔韧性和爆发力。8日下午,记者途经一个街心花园,在一块并不开阔也不平坦的草坪上,几位黑人哥们儿用衣服摆开一个长约十米的小球场,踢得自得其乐。

  当地时间9日12点,大街上突然响起了悠长的喇叭声。这是南非球迷欢庆世界杯到来的一个方式——全南非同吹喇叭“呜呜泽拉”。约翰内斯堡市中心的桑顿区,被数万球迷围得水泄不通,交通全部瘫痪。球迷们身穿明艳的黄色,跳着奔放的舞蹈,不停吹着手中的喇叭。这是为南非世界杯吹响的号角,幸福的表情洋溢在所有人的脸上。

  唯一困扰他们的,是世界杯的票价。虽然世界杯组委会已经将部分球票的价格压低到了20美元,但对一些贫困的人而言,这个价格依然不能接受。

  来自世界各地的球迷也已陆续抵达南非。可以预见,世界杯不会无人喝彩。

  防艾赠君安全套

  南非有大约570万人艾滋病病毒检测呈阳性。本次世界杯,约有37万游客来到南非,其中包括4万名性工作者。这些数字统一起来,汇集成一个非常可怕的问题。那就是,南非世界杯会不会引爆艾滋病的“定时炸弹”?

  南非政府大量分发安全套,并进行“防艾”宣传。据悉,南非为世界杯期间的球迷们准备了10亿只安全套,来备战这场“防艾之战”。而英国政府在年初也慷慨解囊,捐赠给南非4200万只安全套以备使用。

  但是,这里“防艾”的实际工作很不到位。一些南非抗艾滋病组织日前发表联合声明,批评国际足联不允许这些组织在世界杯赛场和球迷集会场所分发安全套和防艾滋病宣传册。

  球队伤病猛于虎

  当地时间8日,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热身,获胜的葡萄牙队并不是特别高兴,因为边锋纳尼此前受伤,他们折损了一员大将。

  “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很礼貌地称赞了南非世界杯的筹备情况,他认为“一切都很到位”。但事实上,德国队的球员们并不这样认为,他们下榻的酒店周围交通状况太差,且训练条件一般,场地也不平坦。 在巴拉克受伤后,“德国战车”也有些吃不消了。

  在南非,荷兰队可能是除了主队之外最受欢迎的球队,因为众多荷兰裔在这里生活。荷兰队的训练场所离记者驻地不远,但是他们的训练保密程度很高。一位同行伺机拍摄了荷兰队的大巴,保安立即跑过来勒令记者删除了照片。

  在各队担心减员的时候,唯独东道主反其道而行之。有消息称,南非队开除了两位关键球员,分别是前锋麦卡锡和门将费尔南德斯,理由是他们把女眷安排在了国家队下榻的宾馆里。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