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西班牙热身赢球双喜临门 曝伊涅斯塔伤势无大碍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2010年06月10日11:23

  世界杯日益临近,32强中很多球队也继续忙于热身,为世界杯进行最后的备战。昨天的两场焦点热身赛,西班牙和葡萄牙两强均取得了大胜。

  西班牙6:0大胜波兰 托雷斯复出即进球

  西班牙射手托雷斯昨天伤愈复出,在西班牙队的最后一场世界杯热身赛中替补上场,并攻入一球。西班牙队最终6:0大胜波兰队,赢得11连胜。

  “金童”新发型亮相

  托雷斯在第66分钟换下比利亚。这是托雷斯自4月膝部手术以来首次登场亮相。上场10分钟后,托雷斯便攻入了西班牙队的第五个进球。

  托雷斯是西班牙队23员战将中唯一没有在最近两场热身赛中上场的球员,尽管西班牙队在这两场热身赛中连胜亚洲的沙特和韩国,不过表现并不出众。

  托雷斯的伤情牵动了每位西班牙球迷,托雷斯赛后说:“我已两个月没有比赛,一直期待着重返赛场,不过教练和队医都希望我恢复得彻底些,所以一直没有安排我出场。今天他们终于同意我上场,现在伤情已经彻底过去了,我又能与队友并肩作战了。”

  托雷斯还表示西班牙队有赢得世界杯的机会,但也不可盲目乐观。“也许,等到明天会有很多盲目乐观情绪出现,但我们队员必须意识到,在世界杯的舞台上我们还需要付出很多,保持清醒的头脑,就像对沙特和韩国队的比赛一样,我们知道如果保持那种心态,我们就很难输球。”托雷斯说,“是的,我们有很大的机会赢得世界杯。”

  对目前西班牙全队的状态,托雷斯概括说:“球队整体状况非常好,现在就是希望伊涅斯塔没事,全队健康地前往南非。”

  球迷们还发现,这次托雷斯剪去了他在利物浦时的长发,而留了“寸头”,对这个新形象,“金童”说:“这没什么特别的,我只是希望这个新形象能给我们的世界杯之旅带来好运。”

  西班牙队昨天露出了欧洲冠军的锋芒,比利亚、席尔瓦、阿隆索、法布雷加斯、佩德罗也先后破门,创下西班牙队自1999年8:0横扫塞浦路斯队以来,主场比分最悬殊的胜仗。

  担任队长的守门员卡西利亚斯在第26分钟受到了对手的射门考验,其余时间里他在场上几乎无所事事,西班牙队在前半小时享有70%的控球率。

  “小白”伤势无大碍

  虽然主教练博克斯在赛前反复强调,不希望有任何伤病出现,但首发出场的伊涅斯塔还是在第39分钟因伤被换下了。

  作为西班牙队的铁打主力,伊涅斯塔是主帅博斯克轮换阵容中唯一一名3场热身赛均获首发的球员。虽然本赛季“小白”因伤错过了巴萨大部分的比赛,但是及时地康复还是让他有幸成为西班牙23人中的一员,但有些球迷一度认为,伤愈复出的伊涅斯塔没有足够的状态带领西班牙获得胜利。不过在昨天的比赛中,“小白”用他的表现彻底打消了人们的顾虑。

  伊涅斯塔在短短的几分钟之内便策划了西班牙队的两粒进球,上半场他绝对是场上的最佳球员。不过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意外发生了。由于腿部肌肉感到疼痛,伊涅斯塔向场下示意要提前下场。此后,他在替补席上观看了整场比赛,且并没有表现出过多的焦虑。

  面对迅速蔓延的紧张情绪,西班牙队医表示大可以放心,“小白”绝不会因伤退出本届南非世界杯。虽然伊涅斯塔的腿伤要在经过扫描后才能确定准确的伤势情况,但西班牙体育主管费尔南多·耶罗声称这不过是一些预防措施,并坚信西班牙将一鼓作气冲入决赛,“我们是一支向前冲的球队,我们当然知道世界杯有多难,但作为欧洲冠军,我们就是冲着夺冠来的。”

  此前的两场热身赛中,西班牙队分别以3:2和1:0战胜了沙特阿拉伯队和韩国队。球队将在10日出发飞往南非,并将在16日、21日和25日在H组小组比赛中分别与瑞士、洪都拉斯和智利队交锋。

  葡萄牙3:0完胜莫桑比克

  身陷“死亡之组”,加上曼联大将纳尼因锁骨受伤,提前告别世界杯,葡萄牙队的世界杯前景雪上加霜。好在主帅奎罗斯在这个坏消息之后收到了两个好消息:一个是球队在昨天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3:0完胜莫桑比克,另一个就是C罗渐入佳境。

  世界顶级巨星的魅力有多大,亲历昨天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热身赛无疑会有更深的体会。球场内,涌进上万球迷,其中不少都是南非本地球迷,而绝大多数人的目标只有一个:C罗。赛前热身时,坐在记者旁边的一位葡萄牙老球迷相当激动,不时起身冲着C罗大叫。

  不过,C罗昨天并未首发。看到先发阵容中没有C罗,老球迷显得相当失望,干脆连喇叭也不吹了。上半场葡萄牙状态平平,反倒是莫桑比克斗志高昂,险些率先破门。下半场第62分钟,C罗替补西芒登场,整个球场瞬间沸腾。

  随着C罗的出场,整支葡萄牙队似乎都被注入了一股力量。不仅进攻愈加犀利,还极大地牵扯了对手的兵力,进球也随之而来。先是第74分钟,在C罗的牵制下,达尼左路横传,阿尔梅达推射空门得手。接着第82分钟,C罗禁区外右脚远射令对方门将扑球脱手,阿尔梅达拍马赶到补射梅开二度。最终,葡萄牙3:0完胜莫桑比克。洛克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