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齐达内两届世界杯均染红 老马或追贝肯鲍尔纪录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10日11:22

  凡是体育比赛就有纪录,世界杯也不例外。世界杯到今年整整80年,产生了许多有趣的纪录。

  比如五星巴西是唯一五夺冠军的球队,意大利队四次登顶,德国队三次夺魁,都是辉煌的历史;还有法国球星方丹在1958年瑞典世界杯决赛阶段打进13球,巴西球星罗纳尔多3届打进15球,德国球星穆勒两届打进14球也是光荣的纪录;球王贝利1958年、1962年和1970年三夺世界杯,至今无人企及。

  还有一些不那么光彩的纪录,比如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时,乌拉圭球员巴蒂斯塔开场55秒就严重犯规,创造了最快被红牌罚下的纪录;法国球员齐达内曾于1998年和2006年两次被罚下,喀麦隆球员宋1994年和1998年两届世界杯连着吃红牌,但愿他这次来南非别再破纪录。

  世界杯的纪录的有的很难打破,但光辉的纪录是每个球员追求的目标。方丹创造的进球纪录在如今防守凶狠的赛场上不会再现。而德国球员克洛泽上两届大赛各进5球,希望他这一届再进6球,创造一个新纪录。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一人担任球队队长和教练时都夺得冠军,这就是德国人贝肯鲍尔,本届世界杯上有两人有望追平这一纪录,他们是巴西教练邓加和阿根廷的马拉多纳,作为队长他俩都捧起过大力神杯,今年作为教练他们又率领球队强势登场,二人都想再续辉煌。

  2002年韩日世界杯使世界杯决赛赛场第一次离开欧美,今年世界杯来到非洲大陆,也是世界杯历史崭新的一页。

  纵观以往18届世界杯,7支强队垄断了全部冠军,今年南非世界杯,我最希望被打破的纪录是——产生第八支冠军队。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