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西班牙队 > 西班牙队新闻

伊比利亚几颗“獠牙”锋利 西班牙热身6-0波兰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10日11:21
  在北京时间6月9日4时西班牙6:0狂扫波兰的比赛中,巴萨和皇马的战术精髓完美融合。

  首发阵容中,包括刚刚加盟的比利亚在内,有6名巴萨球员,这样的阵容想不打出巴萨风格的精髓都难。从主裁判吹响哨声一刻起,西班牙队便进入了巴萨模式,上半时没有一脚传球超过30米,仅有3次传球高度超过1人,数据显示,上半时控球率最高时曾达到77%。

  在中场哈维、布斯克茨和伊涅斯塔的组织下,从后场到对方禁区近70多米的区域全部都是西班牙人的舞台。整个上半时,波兰队被打得毫无脾气,作风勇猛顽强的东欧劲旅,连犯规都难。在西班牙令人窒息的控制下,波兰球门上半时两度失守,比利亚和席尔瓦各入一球。

  下半时博斯克令旗一挥,将巴萨几大主力撤下,换上法布雷加斯、拉莫斯、托雷斯、纳瓦斯等人,风格随之改变,熟悉的皇马式进攻呈现在眼前。

  整个下半时,西班牙的控球率虽然还保持在65%左右,但中场控制力明显下降,出现过3次失误,但进攻更加犀利,成功率更高,8脚打门,阿隆索、法布雷加斯、托雷斯、佩德罗各入一球。

  一场大胜,西班牙媒体很高兴,《阿斯报》说,波兰队或许被吓坏了。

  门牙:哈维、比利亚

  一个大脑 一个尖刀

  哈维是巴萨的大脑,梅西说:老爸说,最不能得罪的就是哈维和伊涅斯塔;同时也是西班牙的大脑,“大脑”清醒不清醒直接影响西班牙的成绩。

  热身赛上,哈维也有出色发挥,第15分钟,西班牙队中场断球,伊涅斯塔禁区前挑传,哈维心领神会反越位成功,禁区内不做调整直接再横传门前,席尔瓦轻松推射空门打进西班牙本场第二球。看来有“清醒”的大脑,队友总是能轻松破门。

  比利亚是2008年欧洲杯夺冠的一大功臣。金刚葫芦娃如今转投巴萨,看来无需磨合,世界杯就是他和巴萨队友的“训练场”。比赛中,比利亚首开记录,足以体现尖刀的作用。

  虎牙:托雷斯

  金童演绎王者归来

  金童演绎王者归来,西班牙虎虎有生气。

  第65分钟,西班牙队换人调整,托雷斯换下比利亚,全场球迷起立为进球功臣比利亚送上掌声,同时也是对托雷斯的登场表示欢迎。第75分钟,托雷斯打进一球,一扫上个赛季带来的倒霉之气,利物浦前锋现在状态正佳,难怪世界杯最佳射手赔率榜上,他高居第五。

  烤瓷牙:法布雷加斯

  诞生最年轻50场先生

  与波兰一战是法布雷加斯第50次身披斗牛士的战袍,这也让他成为最年轻的西班牙国家队“50场先生”。在本场比赛中,伤愈归来的10号法布雷加斯在下半场替换哈维出场后相当活跃,还有一球入账,算是为这个大日子献上一份厚礼。

  牙尖嘴利

  哈维:英格兰为最大对手

  哈维对英格兰两大中场推崇备至,甚至认为英格兰队是西班牙夺冠最大对手,哈维说:“兰帕德和杰拉德是超水准的球员。我喜欢他们踢球的方式,他们对足球这项运动的理解超乎寻常,在场上他们似乎随时都准备射门并且有着极高的进球率。我喜欢他们,他们是梦幻般的球员。”

  伊比利亚半岛两颗“牙”目前锋利无比——世界杯前最后一场热身赛,西班牙6:0咬残波兰,葡萄牙则3:0从莫桑比克身上撕下一大块肉。

  两颗“牙”如今风光无限,西班牙被认为是本届世界杯实力最强的队伍,实力榜力压五星巴西排名第一,夺冠赔率则与巴西分享榜首宝座;葡萄牙同样炙手可热,它拥有当今世界身价最高、能力最强的球员——C罗(梅西球迷请不要拍板砖)。

  但回顾历史,两颗“牙”又成了难兄难弟,总是成热门,从来没夺冠。西班牙进过数次8强,然后就回家了;葡萄牙好点,1966年,扼杀朝鲜继续创造奇迹的“黑豹”尤西比奥带队获得第三。

  这一次,难兄难弟能否出头?不好说。两支队伍很可能在刚进入淘汰赛就捉对厮杀,即使碰不上,巴西也可能成为苦主——欧化严重的巴西也许会撕掉两支拉丁风格球队的华丽外衣,况且,葡萄牙并没有十足把握闯出死亡之组。

  即使这样,一些球迷仍愿意这样祈祷:让一支从未夺冠的球队捧走大力神杯吧。而他们的希望正是寄托在这三支球队身上:西班牙、葡萄牙以及“无冕之王”、“预选赛之王”荷兰。 (来源:新文化报)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