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VS墨西哥 > 南非世界杯开幕式新闻

世界杯中国元素并不少 国产足球宝贝亮相开幕式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6月10日10:54

  特派记者陈蔚发自约翰内斯堡“中国队没能来南非,真是遗憾!”每次外出采访都会有黑人工作人员这样对我们说。虽然作为球迷大家表面上都说“是可惜”,但背地里大家都说中国不来也好,给我们省了不少心。再说了,人家希望中国球迷多来,明摆着是要中国球迷来消费的嘛!不过,虽然世界杯看不到中国队了,但通过电视还是能看到不少的中国元素,在看球之余不妨留意一下。

  足球宝贝

  时间:开幕式

  观看几率:10%

  有3名中国足球宝贝将会参加到世界杯开幕式的演出的伴舞中,从几千名参加开幕式的演员中看到3名中国籍的足球宝贝的确非常有难度。除了3名足球宝贝外,其他伴舞演员都是当地的黑人兄弟姐妹。估计在开幕式上看到她们的几率非常小。

  器材

  时间:比赛日

  观看几率:99%

  这几天约翰内斯堡的大街、民房、汽车都会悬挂着参赛国的国旗,路边还有不少黑人贩卖手摇小国旗,据了解,这些大部分都是中国义乌生产的,也有部分人贩卖的是假货。南非世界杯的吉祥物“扎库米”身上也印着“made in china”的字样。此外,南非世界杯的指定足球也是江西九江某运动器材公司生产的。

  赞助商

  时间,每场比赛

  观看几率:100%

  本次世界杯,中国英利绿色能源已经同百威、麦当劳等国际知名品牌一起,现身南非世界杯的舞台。作为中国唯一一家成为世界杯赞助商的企业在南非所有的球场内树立了广告牌,并且广告牌的位置在角球附近。如果罚角球,就能看到中英文的英利的广告牌,除非那场比赛一个角球都没有。英利的负责人表示,具体赞助额不方便对外透露,而记者了解到与英利同级的麦当劳赞助额为1亿人民币。

  球员

  时间: 洪都拉斯、韩国

  朝鲜、澳大利亚比赛日

  几率:100%

  虽然中超臭名远扬,但似乎也有球员参加世界杯。今年的中超联赛也为世界杯贡献了萨比隆(洪都拉斯,效力于浙江绿城)、安贞焕(韩国,效力于大连实德)两名球员,而此前效力过中超的小马丁(洪都拉斯,曾效力于北京国安)、米利甘(澳大利亚,曾效力于上海申花)、金永俊(朝鲜,曾效力于成都谢菲联)也都顺利入围了各自球队的最终名单。在这些比赛中,你能看到效力于国内俱乐部的球员。除非他们得罪了教练,一分钟都不让上。

  裁判

  时间:未知

  几率:100%

  本届世界杯还有一名中国裁判的身影。来自天津21中的体育老师穆宇欣成为揭幕战的“第一助理裁判替补”, 这意味着他将于6月11日出现在足球城体育场,只不过他的任务可能是在裁判休息室内等待,随时待命。在国内足球界打假运动余波未平之际,作为被国际足联认可的中国裁判,穆宇欣虽然还没上场,但已经也成为中国媒体关注的焦点。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