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黄健翔点评世界杯:西班牙大热必死 法国难出线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2010年06月10日10:44

  南非世界杯明天就要揭开序幕,在这个狂热的夏日,许多球迷想念着黄健翔。 2006年德国世界杯上,黄健翔以一场激情澎湃的解说引发了“解说门”事件。四年后,当新一届世界杯再度拉开帷幕时,或许热衷于听他解说的球迷们仍旧不愿意放弃每晚在电视机前守候着他的声音的梦想。尽管黄健翔本人对于重持解说一职始终没有做出十分明确的回答,但可以确定是无论对于足球、世界杯还是解说,他是热爱着的。南非世界杯在即,黄健翔在忙些什么?他忘记喜爱自己的球迷了吗?昨日下午,本报记者对黄健翔进行了独家专访。

  陪你一起看世界杯

  事实上,在从央视的足球比赛转播屏幕上消失后,黄健翔始终没有走远,他先是成功地从一名解说员蜕变成了体育节目主持人和评论员,随后又在国内一联播平台解说了欧锦赛。世界杯,他不会寂寞。尽管比赛还没有开始,黄健翔和李承鹏录制的《黄加李泡世界杯》风靡新浪网,随后被国内多家卫视抢购播放。

  除了这档节目,黄健翔还策划着他荣誉出品的《最体育》电子杂志。谈到球迷对他的期待,他说,“我能体会到球迷最朴素的情感,他们想看最精彩的比赛,渴望最到位的解说和评论,球迷们常和我在博客和微博上交流。实际上,如果球迷朋友关注我,他们就会发现我仍活跃在世界杯之夏……”

  西班牙队难进决赛

  为迎接世界杯,黄健翔扮演一把“酋长”,他说自己这组照片很好玩,“世界杯就是让人快乐的,我们应该以轻松娱乐心态迎接它。 ”

  本届世界杯会是啥走势?记者让他预测一下,黄健翔表示:“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和法国,是两支拉美球队出现的可能性会比较大,但从国力和市场来讲,法国出线也并非不无可能的,但这需要条件,目前看来,他们或许只有死抓防守,打防守反击才有出路了。 ”

  至于或许除了阿根廷必然小组出线之外,另外三支队伍谁都可能占据另一个复赛席位;C组英格兰会顺利出线,但若是1/8决赛就可能碰德国可能会有些意外;D组德国和前南斯拉夫队在98年法国世界杯就同组,当时德国队连扳两球战成2:2。如今的德国少了巴拉克,假如他们在这样的情况下还是进入前八甚至前四,那么足以证明他们搞足球跟他们制造汽车组织工程一样,有办法。

  黄健翔认为,在E组中,丹麦是最稳定可靠的,荷兰本来很好,但罗本这一伤,让人难以捉摸了。不过,小组出线应该没问题;F组新西兰打进世界杯就已经超额完成任务,也没有辜负澳大利亚队削尖脑袋挤进亚足联之后给大洋洲让出的空间。

  黄健翔最担心的是啥?他担心西班牙,“西班牙队始终太热,其主力队员又太累,世界杯又是众矢之的,所以要走到决赛太难了! ”

  记者 顾珍妮

  2006年德国世界杯黄健翔经典语录

  ——亚昆塔,唉!点球!点球!点球!格罗索立功了,格罗索立功了!不要给澳大利亚人任何的机会。

  ——伟大的意大利的左后卫!他继承了意大利的光荣的传统。法切蒂、卡布里尼、马尔蒂尼在这一刻灵魂附体!格罗索一个人他代表了意大利足球悠久的历史和传统,在这一刻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他不是一个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