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安保隐患多:基地组织威胁 中国记者遭劫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6月10日10:26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图为:南非世界杯安保形势严峻 (东方IC)

  来南非的这几天,关于抢劫的消息就一直没消停过,约翰内斯堡运钞车当街被劫,歹徒闹市中抢劫商场,并与警方枪战,外国媒体记者钱财相机被抢,不过这一切都只是“传说”,今天传来的一条消息,着实让许多在南非战斗的记者们感受到恐惧:中国安徽某报社3名记者和一名当地向导遭遇抢劫。

  中国同仁遭抢劫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8日下午3时许(北京时间晚上9时),来自我国安徽某报社的两名文字记者、一名摄影记者以及一名当地向导在外出采访时,遇到劫匪,摄影记者随身携带的一套数码相机被歹徒抢走,同时他们还损失了随身携带的几百兰特(当地货币),所幸身体未受伤害。因受害人不愿意过多讲述,记者不清楚其遭遇抢劫的具体经过,但据说他们是在市区一座停车场泊车时,尾随而来的歹徒对他们进行了威逼和抢劫。

  或许这只是南非众多抢劫案件中极为普通的一例,但发生在自己的这个圈子里,格外让人觉得震惊。事件发生后,本报记者所在联盟的同行大多准备改变既定的行程,有人甚至开始考虑联系聘请当地的保安公司为其保驾护航。

  闹市枪战频发

  约翰内斯堡劫案频发的同时,南非国内其他城市也没消停,就连被称作最安全城市的开普敦,也接连发生涉枪暴力案件。当地时间8日,三名黑人男子在前一天持枪械抢劫了一家购物中心,令人感到震惊的是,枪战发生的地点不仅是在开普敦的市中心,而且距离南非国会大厦仅有数百米之遥!

  据警方透露,当时在抢劫过程中,劫匪就已经向店员开了枪,当地警察听到枪声之后立刻赶往事发现场。三名劫匪逃跑时在闹市区与警方发生了枪战,最终两名劫匪被捕,一名依然在逃。警方并没有公布此次案件的伤亡人数。

  基地组织隐患不断

  美国队的到来让比勒陀利亚的当地居民感到不安,因为所有人都明白,恐怖分子们也有可能尾随而来。截至6月初,美国球迷购买球票的数量已经超过17万张,超过英、德两国球迷的总和,仅次于东道主。数量庞大的美国球迷无疑也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

  除美国队和美国球迷,总统奥巴马是南非安保部门最为头疼的人物,因为奥巴马很可能在美国队晋级淘汰赛阶段后,前往南非为球队加油。 今年3月,基地组织就曾发表过一份声明,“当全球直播的美国队与英格兰队的比赛举行时,体育场内挤满了观众,突然爆炸声响彻整个看台,整个球场瞬间翻天覆地……”该声明还指出,法国队、德国队和意大利队均是袭击目标。

  外出千万别露财

  无论是在中国城遇到的华人老乡,还是经朋友介绍认识的当地人,都会给你这样的提醒:外出购物付账时,千万别露出大量的现金,首饰、相机等贵重物品更不要露在外面,因为,很多人都在盯着外国人,尤其是中国人,因为中国人习惯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来自成都、已经定居约翰内斯堡近10年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我不能说这里不好,但是你知道,在南非很多事情都可能发生……”

  另外,记者还被一再警告,在日落之后一定不能外出,如果外出至少必须三人以上的男性结成伴,现在看来用处并不大,安徽刚刚被抢的同行不就是4名男性一起外出,且在拥有一名向导的情况下遭遇洗劫的?(特派记者王际凯6月9日发自约翰内斯堡)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