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澳大利亚队

澳大利亚平均年龄28.4岁 袋鼠军团称高龄是优势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10:20

     新华社堪培拉6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曹扬 报道员杨琳)澳大利亚媒体9日报道,近期一项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出征南非世界杯的“袋鼠军团”平均年龄为28.4岁,仅次于曾获得五次世界杯冠军的巴西队(28.6岁),在世界杯32支入围球队中列第二。澳男足主教练维尔贝克对此表示乐观:智慧的头脑比强健的双腿更重要,“高龄”是他们此次出征世界杯的最大优势。

    从年纪最大的施瓦策尔(37岁)到年纪最小的鲁卡维齐亚(22岁),“袋鼠军团”的平均年龄仅略小于巴西队,与经验丰富的英格兰队“打了平手”。受维尔贝克青睐的首发阵容平均年龄则更高达31.5岁,是名副其实的“高龄军团”,仅有两名队员年龄在30岁以下。

    有意思的是,与澳大利亚队分在同组的加纳队是此次世界杯最年轻的队伍,平均年龄仅为24.1岁。同组其他对手德国队和塞尔维亚队的平均年龄也分别只有24.9岁和26岁,均列此次世界杯最年轻的八支队伍中。

    虽然有报道称偏大的年龄会使澳男足在体力方面呈现劣势,但“袋鼠军团”信心十足,表示年龄带来的丰富经验是他们独一无二的优势。31岁的中场队员埃默顿甚至表示“高龄”可能是他们出征世界杯的最主要“武器”。

    埃默顿说:“大部分球员从四年以前就开始在一起踢球,所以我们就像兄弟一样相处得很好,很默契。这一点也表现在我们彼此的配合上。我们将把经验传授给初次参加世界杯的队友们。”

    据了解,本次世界杯年龄最大的队员是英格兰队守门员詹姆斯,再过两个月他就将迎来自己40岁的生日。而年龄最小的球员则是刚满18岁的丹麦小将埃里克森。(完)2010/06/10 09: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