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南非城市成葡萄牙主场 葡萄牙球迷数量压倒黑人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2010年06月10日09:53

  本报约翰内斯堡电

  本报特派记者 史一方

  美女会武术,就已经谁也挡不住了,更何况美女还懂吹术呢?

  昨天,我前往彼德维斯特流浪者球场观看葡萄牙队与莫桑比克队的热身赛,离球场还有1公里,就已经听到了类似防空警报的持续不断的噪音。

  一进球场,就被壮观的场面镇住了:哪冒出这么多葡萄牙球迷啊,这哪是在南非,彼德维斯特几乎就是葡萄牙的主场嘛,黑人的面孔反倒成了少数。

  但我又觉得有些异样。在德国世界杯,我跟葡萄牙球迷一起看过几次球,印象最深的就是他们加油时整齐划一地高喊“葡萄沟”(葡萄牙人喊自己国名时的发音)。昨天,我没听见“葡萄沟”,倒是“喔喔祖啦”发出的超级噪音震得我耳膜痛。

  “喔喔祖啦”是一种1米多长的喇叭,是南非人特有的加油工具,在祖鲁语中,它就是“制造噪音”的意思。“喔喔祖啦”可以制造超过120分贝的噪音,90分钟听下来几乎令人难以忍受。但入乡随俗的葡萄牙球迷却玩得不亦乐乎。

  我身边坐着一堆葡萄牙美女,精致又立体的五官令我赏心悦目,几乎人人手上都拿着一支“喔喔祖啦”。我有心搭讪几句,但刚把头靠过去,就被几乎刺破耳膜的噪音挡了回来。

  “你们吹得真好。”我伸出大拇指夸她们,她们一听开心得不得了,索性站了起来,昂首挺胸,鼓足了劲地吹。

  “吹这玩意真带劲,不是吗?”其中一位美女笑着跟我说,说完继续仰天吹了起来。

  正吹着,她们突然全都停了下来,紧握“喔喔祖啦”的手也垂了下来。我正纳闷,此时广播响起了“C罗上场”的声音。也就在这一刹那,美女们兴奋地将两手往胸前一放,爆发出了惊人的尖叫声。

  我这才发现,就算是120分贝的“喔喔祖啦”,也挡不住女人180分贝的尖叫。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