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荷兰 > 荷兰队新闻

荷兰队罗本失踪小范当家 范德法特斯内德疑不睦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10日09:34

  罗本宣布受伤。少了罗本,荷兰队无疑少了边路最快的一把刀。尽管他只缺席14日同与丹麦队的首场比赛,但这同样给荷兰队敲响了警钟。昨天荷兰队的训练场上,罗本没有出现,范佩西成了最受欢迎的“一哥”级人物。

  有百年历史的南非金山大学最近几天成了橙色海洋,前天荷兰在此的训练引起的橙色狂潮,昨天这里被他们的公开训练课再次引爆。

  在约翰内斯堡温暖的阳光下,荷兰队走进训练场时队伍并不整齐。库伊特、亨特拉尔以及斯内德3人走在最前面,离中间的巴贝尔等人很远。当范佩西最后走进场内时,整个金山大学体育场内3000余名球迷欢声雷动,范佩西也干脆地和大家挥手致意,俨然一副荷兰队大哥的派头。在他前面,正好是队长范博梅尔。后者对球迷的“冷遇”没有任何表情。

  荷兰队整堂训练课的强度其实并不大,反而是身体准备活动占了大部分时间。先是慢跑,然后全队在体能教练带领下开始了身体牵拉,这项训练更像在做瑜伽。之后是简单的传接球和转身带球。很明显,除了需要适应时差和南非冬天的气候条件外,荷兰人实际上已经进入到最后的调整备战状态。

  在最后的40分钟,荷兰队进行了强度稍大的抢圈和传接球训练。整堂训练课持续了一个小时,无论是时间上还是强度上都不及英格兰和阿根廷队训练时间的一半。荷兰人的自信已经写在脸上。

  没有罗本,并不是是荷兰队最大的问题。历届荷兰队征战世界杯,内讧往往成为主旋律。斯内德在训练中成为拿球最多的球员,无疑确定了战术上的核心地位。不过,范德法特与斯内德在皇马的关系处得一般,而且为了给范德法特腾位置,斯内德后来被卖到国米。所以,斯内德宁愿和库伊特、亨特拉尔走得更亲密。至于出身费耶诺德、成名英超的范佩西,更一向以特立独行著称。

  所以,橙衣军团能在世界杯走多远,还要看其团结程度。如果范佩西、范博梅尔、范德法特、斯内德这些人能够真正融合成整体,荷兰有足够的实力来弥补罗本不在带来的损失。

  场外

  媒体也想念罗本

  没有罗本,不光对于荷兰队来说是个损失,对于在南非采访的记者们来说也是个不小的损失。在这两天荷兰队在金山大学的公开训练中,尽管看不到罗本的身影,但他却是记者们讨论的惟一话题。训练结束后,主帅范马尔维克迅速溜号,只留下范博梅尔和斯内德接受采访。当然,内容又离不开罗本。

  球迷爸爸险些打人

  金山大学的体育场是纯足球场,没有田径跑道,两面看台离球场很近,且都是台阶式的座位,可以坐上三四千人。当荷兰队折返跑热身时,热情的观众们纷纷从座位上起来跑到前面凑近去看。

  一个瘦小的黑人跑到前面看热闹,结果挡住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的爸爸不乐意了,起身与他理论。黑人又瘦又小,白人爸爸又高又胖,争到最后险些大打出手。黑人见势不妙,扭头去了后面,白人爸爸一把将小女孩拉到了栏杆边。

  总体来说,球迷们是热而不乱。这样的活动,与其说是为球队加油,不如说是一次欢乐的家庭和朋友聚会,不少人拖儿带女、呼朋唤友过来观看,还有一队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又唱又跳地进场。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