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中国记者南非遭持枪抢劫 摄影器材丢失幸无伤亡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2010年06月10日09:17

  在南非采访世界杯,对于世界各国的记者来说,都是一次特殊的经历。韩国记者街头被抢,葡萄牙和西班牙的三名记者在酒店遭持枪抢劫;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四名刚抵达南非不久的中国记者也遭遇劫匪抢劫;仅仅一天之后,又曝出一个正在南非拍世界杯的中国剧组遭到抢劫。而就在记者采写这条稿件时,不时有演习的战斗机呼啸而过。世界杯还未开始,却已经让各国前来南非的客人胆战心惊——世界杯交给南非举办,难道真的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在约翰内斯堡遭到抢劫的是来自安徽《新安晚报》的特派记者。6月8日下午3点40分(北京时间晚上9点40分),一行四人租车前往开幕式场地“足球城”体育场采访,谁知在路上就遇到了劫匪,摄影记者一套价值数万元的摄影器材以及随身携带的100多兰特被洗劫一空。幸运的是,没有人员伤亡,而且因为早就听闻约堡治安糟糕,他们身上携带的现金一共才100多兰特。就在记者发稿时又获悉,一个正在南非拍摄以世界杯为主题的专题片的中国剧组9日上午在南非再遭抢劫,歹徒还掏出了枪,所幸损失只有一部手机。

  晨报记者抵达南非一周以来,已听闻多起同行被抢的事件。最早的是6月4日,三名韩国记者在约翰内斯堡街头被抢劫,韩国SBS电视台的工作人员在等红绿灯时车窗玻璃突然被歹徒砸破,情急之下紧急发动车子才逃过一劫。尽管如此,韩国记者还是损失了随身携带的1500美元和护照。当地时间6月9日凌晨4点,两名来自葡萄牙和一名来自西班牙《马卡报》的记者也在南非遭遇持枪抢劫,当时三人在距离葡萄牙队驻地勒斯腾堡15公里的一家的酒店休息,凌晨4点抢劫者进入了他们的房间,歹徒持枪威胁,抢走了三人的笔记本电脑、护照、摄像机、世界杯证件和手机等贵重物品,但并没有对他们造成人身伤害。《马卡报》的记者西蒙斯在接受采访时心有余悸地说:“太恐怖了,整个过程只有两三分钟,不过感觉却像过了几个小时那么长。当他们蒙上我的头把枪对着我的胸口的时候,我想我就要死了。”

  世界杯越来越临近,南非的治安情况却越来越糟糕。除了抢劫,6月5日,约堡近郊的索韦托镇突发枪击事件,劫匪抢劫运钞车后与警察发生激烈枪战,一名警察中弹后当场殉职;同一天,同为世界杯主赛场的开普敦市也发生了枪击事件……

  约翰内斯堡某大厦玻璃上贴出禁枪标志

  

(责任编辑:张正)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