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108将NO.107-鼓上蚤-梅西

世界杯108将之鼓上蚤梅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码头白领
2010年06月10日09:04

  主题词:追风少年一览众山小 南非会战将成加冕礼

    搜狐体育讯 梅西,阿根廷人氏,当今欧洲、世界双料足球先生,欧洲金靴,除了今年欧洲杯,近两年帮助巴萨赢得七项冠军奖杯。梅西绰号跳蚤,技术天下无敌,不论是突破过人,还是组织攻防,抑或施射射门,都是满分实力,堪称世界足坛马拉多纳以来,最牛“矮子巨人”。梁山好汉中,时迁也因身手敏捷,轻功无敌而被人唤作跳蚤,是为“鼓上蚤”。

  梅西1987年6月24日生于罗萨里奥,有意大利与西班牙血统,祖上逃难来到了阿根廷,他自小练球,7岁就在当地纽维尔老男孩队冒尖,11岁时被诊断出发育中止,有可能成为侏儒,家里难以承受治疗费用,因此举家移民西班牙寻求解决之道。2000年9月,梅西去巴塞罗那试训。加泰罗尼亚人毫不犹豫就给他在俱乐部注册,并承担所有治疗费用。如今,梅西已经长到了1.69米。

  在拉玛西亚,梅西是青训之王,得到时任巴萨主帅里杰卡尔德赏识,年仅16岁便首次代表巴萨一队出场,此后不断创造个人纪录。2005-2006赛季巴萨对阵潘纳辛耐科斯,梅西打入了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个欧冠入球。2005年底,梅西以压倒性优势击败鲁尼,当选年度欧洲最佳新 秀。2007年3月11日,西班牙国家德比,梅西连入三球3:3逼平皇马,上演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 同年4月18日国王杯比赛,梅西连过五人打入一球,复制1986年马拉多纳传奇。2008年,梅西参加北京奥运会,带领阿根廷队夺得冠军。

  2009年2月2日,巴萨客战桑坦德竞技,梅西替补上场,梅开二度,帮助巴萨2:1逆转对手,同时将俱乐部西甲历史第5000粒进球写在自己名下。三个月后,巴萨客场6:2血洗皇马,其中梅西贡献了两粒进球,并最终笑捧联赛冠军。在这个赛季,梅西共帮助巴萨在六大赛事中全部赢得冠军,本人也以巨大票数优势,先后赢得欧洲足球先生、世界足球先生。

  2009-2010赛季,梅西打入47球,再次艳绝天下,将西甲与欧洲双料金靴收入囊中。有一点值得一提,在这个赛季,梅西还帮助巴萨双杀世仇皇马,这也是巴萨连续两个赛季双杀皇马。 南非世界杯即将开战,梅西毫无疑问是第一红星。

  再看看另一个“跳蚤”时迁,此人能攀高走壁,江湖人称“鼓上蚤”。杨雄、石秀杀了潘巧云、裴如海,正商量去投奔梁山,撞上了时迁。时迁因为偷吃公鸡,被祝家庄人马捉去,并且惹出宋江三打祝家庄一段事来。时迁上梁山后,被派去东京盗得徐宁的宝甲,和汤隆一起将徐宁骗上梁山,立了功劳。征讨方腊时,时迁病死在途中。

    超时空连线:梁山首恶落于梅西手 最后遗愿想见一狂人

    是时候让大腕出场了。梅西一出,举世瞩目,就连梁山首恶宋江都是他球迷。不过,梅西南非之行,不只为了报效阿根廷,还要兼顾一项神圣使命:帮梁山108将追杀宋江。此前,他已经通过吴用前辈和时迁祖宗那了解到了相关情况。

  在球迷印象中,梅西虽然球技厉害,但作风却有些绵软,不如偶像马拉多纳那样张扬,平时没事就待在屋中打电玩,典型邻家男孩形象。为了激励梅西,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没少备课,甚至亲自到巴塞罗那,当面请教瓜迪奥拉如何用好“跳蚤”。阿根廷队进攻押宝在梅西身上,这位国宝获得球王无限信任,场上除了不可以像守门员一样用手触球外,可以在任何一个位置出现。

  世界杯战火一触即发,由于阿根廷队临战并未安排热身赛,所以只能寄望训练。这天训练完毕,马拉多纳找骨干队员谈心,发现梅西神情有些恍惚,便打破砂锅问到底。梅西告诉球王,他不只有意大利、西班牙和阿根廷血统,真正祖籍在万里之外,中国梁山。千年前,梁山好汉聚义,在首领宋江带领下挑战朝廷,威震四方。只是,那宋江太过阴险,百余英雄撒热血,只是为他称帝当炮灰,此外还与梁山公敌高俅勾搭赌球,险些毁灭足球前身蹴鞠,要不是梁山好汉后人冒死逃难欧洲,就不会有这第一运动了,咱们也不会在绿茵场上成为明星了,说不定你马拉多纳现在还只是个擦鞋匠 ,而我完全有可能成了侏儒……

  马拉多纳一听,很震怒,表示要帮爱徒梅西铲除宋江。由于球王在全球享有崇高地位,因此很快就通过人际网络,搞定了南非政界与警界,南非各地调集了大量人力进行拉网式排查。人多力量大,很快,宋江就在一养老院被人逮住。原来,宋江认为养老院里全是孤寡老人,在里面容易藏身。谁知,聪明反被聪明误,管理人员例行清点人数时,发现来了个生人,而宋江又无法证明自己是何方神圣,结果敬老院方面悄悄报警。很快,几十个荷枪警察就冲进来,将宋江捉住。初审时,本来宋江还想撒谎自己是华侨,但警方一调集网上通缉令比对,发现被捉之人是宋江无疑,立即通报并借调世界杯防弹警车,将其押送到“抓捕宋江总指挥部”通报。

  由于前几次宋江被捉后脱逃,这次,警方派专人24小时看守,杜绝了逃跑可能。听闻宋江彻底落网,插翅难逃,梅西与马拉多纳喜出望外,立即将消息通报给世界杯32强,这是因为梁山108将后人恰好散布在这些队中。阴间那边,吴用获知喜讯后,立即通知众梁山好汉,奔走相告,举杯同庆。

  宋江看到梅西后,索要签名被拒,悲叹道:死在梅西手里,也算值了,可惜再过几十个时辰,世界杯就开打了,这个时候被抓,意味着我看不到 世界杯了,悲哀啊!

  梅西回了宋江四个字:咎由自取。 经过磋商,大家决定在南非世界杯揭幕时,杀宋江祭鬼。在等死日子里,大伙问宋江有什么遗愿,梁山大佬想了想,曰:想见C罗最后一面……

(责任编辑:君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