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一球成名:欧文一骑绝尘 巴乔单骑闯关拯救蓝魔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010年06月10日06:44

  欧文

  一骑绝尘惊四座

  恐怕任何20岁以上的球迷都不会忘记这名英格兰美少年在法国世界杯的表演。1998年6月30日,法国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正在上演着一场激动人心的英阿大战。上半场进行到第16分钟,英格兰队贝克汉姆中场突然送出一记直传,此时

  一道白色闪电疾驰而至,只见这名白衣美少年右脚卸下皮球后并未减速,从中场高速带球,单枪匹马,连过对方2名后卫后突入禁区,面对阿根廷守门员罗阿轻松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整个过程一气呵成,技惊四座。这就是欧文,正是凭借这粒入球,欧文正式走上了世界足坛顶级巨星的舞台,直至今日。

  巴乔

  单骑闯关救蓝魔

  “忧郁王子”在1994年世界杯上的“一个人的救赎”早已被传为佳话,但他所参加的三届世界杯赛中所攻入的最美妙的一球则是在1990年首度亮相时打入的处子进球。如果说在佛罗伦萨队的荣光只是让巴乔在亚平宁半岛小有名气,那么在意大利队

  对阵捷克斯洛伐克队的世界杯小组赛上,巴乔的惊鸿一击则帮助他向世界级球星的目标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当时他连过对方三名防守球员,面对门将封堵轻松破门,帮助意大利队以2∶0取得胜利。少年得志的巴乔无愧是球场上的精灵,连贝利都对巴乔的成名之作瞠目结舌:“应该把巴乔的入球画下来,送入意大利博物馆珍藏。”

  奥维兰

  独过五人展雄风

  从1970年到1998年,没有一支亚洲球队能够闯入世界杯的16强,除了1994年的沙特阿拉伯。而为沙特攻入最关键一球也是最精彩一球的赛义德·奥维兰,成为这个阿拉伯国度的英雄。在第三场小组赛对比利时队的比赛中,奥维兰连过五人,复制了1986年马拉多纳的经典进球,帮助沙特队历史上首次杀进了世界杯的复赛。奥维兰的名字被整个亚洲所铭记,而这粒进球也被评为世界杯历史上第二精彩的入球。

  图拉姆

  一脚冷射定乾坤

  这辈子图拉姆最开心的比赛很可能不是1998年的世界杯决赛或者2000年的欧洲杯决赛,而是那场与克罗地亚的世界杯半决赛,他在国家队100多场比赛仅有的两个进球都发生在那场比赛中。

  1998年7月8日,世界杯半决赛法国队与克罗地亚队的比赛在法兰西大球场内上演,而图拉姆将注定成为本场比赛的焦点。下半场开始不久,正是因为图拉姆在造越位时的失误,使对方的达沃苏克打进一球,而在此之后图拉姆便开始了将功补过的表演。1分钟之后图拉姆便为法国队扳平了比分,而第69分钟,图拉姆更是在对方禁区前沿抢断成功后左脚弧线球攻入球门死角。齐达内无疑是1998年法国队的神,但是没有图拉姆半决赛的神来之笔,齐达内便会失去一统江湖的好机会。

  阿里·汉

  一记劲射留青史

  不知道阿里·汉是不是因为这粒入球吸引中国足协的目光成为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如果不是因为这粒入球,阿里·汉很可能像今天的戴维斯、西多夫等人一样,在30年后被人们忘记。

  作为荷兰队黄金时代的中场名将,这位在1974年和1978年两获世界杯亚军的球员,在1978年世界杯上攻进了两粒入球,其中对意大利队所进的一球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之一。第75分钟,荷兰队克洛尔发出任意球,快速拨给阿里·汉,后者带球至门前40米处突然发力,打出一记力拔千钧的远射,皮球撞在右侧门柱上方弹入网窝。荷兰凭借这一进球2:1力克意大利,获得小组头名,进入决赛。这粒世界杯历史上最远的远射使阿里·汉名垂青史。记者徐杨

  “划拳行酒,大拇指不倒”——这就是划拳的规矩,喊“1”,川人喜欢喊“1定要喝”、“1定是你”等,豪气十足,高高扬起的大拇指更如同对对方的赞许。而在70多年历史的世界杯赛场,成就了无数英雄豪杰,那些一球成名者自然成为足坛的传奇。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