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欧文演成名作小贝染红 英阿旧仇恨未泯又添新恨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6:43

    搜狐体育讯 第十六届 阿根廷6-5(点球)英格兰(1/8决赛)

  比赛时间:1998年6月30日

  进球者:

  阿根廷:(巴蒂斯图塔6’点,萨内蒂45’);

  英格兰:(希勒10’点,欧文16’)

  英格兰旧仇恨未泯又添新恨

  1986年英格兰被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拍死,1998年英格兰又被罗阿的大手挡在了八强门外。在进入本场比赛之前,论状态阿根廷要比英格兰稍好,南美球队在小组赛阶段三战全胜一球未失,而英格兰输给罗马尼亚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这才使得英阿在1/8阶段便碰上了头。

  十分钟两粒点球

  进球的到来快得可以,10分钟内已经有两粒进球了,并且都是通过点球得分。不过制造点球的过程都略有争议,西蒙尼在西曼做出扑救动作之前便开始做好了翻滚身体的准备,而欧文也不相让,即使阿亚拉高举双臂,但英格兰的神奇小子最终还是决定选择倒地。巴蒂斯图塔和希勒这两大射手没有错过机会,均将点球罚入。

  “金童”欧文横空出世

  此役的第一粒运动战进球发生在第16分钟,而进球过程精彩异常,那也可以说是欧文的世界杯成名作,当时只有18岁的利物浦小子在接到贝克汉姆的传球后,挤开查莫特后在阿亚拉面前一闪而过,“金童”狂奔半场在距离球门15米处右脚将球送入球门左角。半场结束前,阿根廷人的进球同样经典,小虫洛佩斯在禁区前沿被索尔-坎贝尔放倒创造任意球机会,巴蒂斯图塔跑动掩护,贝隆跟进假射真传,将球平推入禁区,萨内蒂从英格兰队的人墙后跑出、接球、转身、射门、进球,一气呵成,战术配合加个人能力,这简直是阿根廷足球特点的浓缩精华版。

  贝克汉姆被罚出场

  下半时开场不久,场上出现意外事件,西蒙尼从身后撞倒贝克汉姆,倒在地上的贝克汉姆有点恼羞成怒,结果撩了一下小腿,西蒙尼顺势倒地,那位身高达到1米96的丹麦籍主裁判尼尔森直接掏出红牌将贝克汉姆罚下,第一次世界杯之旅以如此方式结束,贝克汉姆现在回想起来都应该感觉很委屈。

  点球失利 英格兰人回家

  之后索尔-坎贝尔曾打入一球,但希勒冲撞罗阿进球因此无效,而亚当斯和阿亚拉在禁区内的手球也都逃脱极刑处罚。2-2的比分从90分钟又维持到了120分钟,比赛被拖入到了点球大战。克雷斯波和因斯先后将球罚失,而随着罗阿将大卫-巴蒂发出的点球封出,英格兰回家了,阿根廷人赢了!不过5天后阿根廷也步英格兰人的后尘打道回府,送他们踏上归途的是荷兰队。

  双方阵容

  阿根廷(主教练:帕萨雷拉):罗阿;阿亚拉,查莫特,维瓦斯,阿尔梅达,西蒙尼(91’贝尔蒂),贝隆,萨内蒂,克劳迪奥-洛佩斯(68’加拉尔多),巴蒂斯图塔(68’克雷斯波),奥特加

  英格兰(主教练:霍德尔):西曼;索尔-坎贝尔,亚当斯,加里-内维尔,勒索克斯(71’索斯盖特),保罗-因斯,贝克汉姆(47’红牌),安德顿(97’巴蒂),斯科尔斯(78’默森),希勒,欧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