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十分钟两球演经典摇篮舞 热情巴西融化荷兰冰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6:35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五届 巴西3-2荷兰(1/4决赛)

  比赛时间:1994年7月9日

  进球者:

  巴西:(罗马里奥53’,贝贝托63’,布兰科81’)

  荷兰:(博格坎普64’,温特76’)

  里杰卡尔德引领橙衣军团

  这一届的世界杯,昔日名震绿茵的荷兰三剑客只剩下了里杰卡尔德一人,不过罗伊、维茨格和博格坎普的崛起仍让人们看到了橙衣军团的希望。在小组赛出线后,荷兰队又轻取爱尔兰,不过在8进4的比赛中他们遇到了拦路虎巴西队,桑巴军团在本届比赛中除了保留技术因素外,与以往相比还提高了对抗能力,16强战他们淘汰了东道主美国队后进入了1/4决赛的争夺。

  巴西十分钟攻入两球

  虽然半场结束时比分维持0-0的状态,但场面绝对不能用枯燥形容,两队打得都很开放,只是没有破门,不过下半时进球接踵而来。第53分钟,贝贝托左路突破传中,罗马里奥跃起脚背弹射入网。虽然事后关于贝贝托和罗马里奥关系的问题炒得沸沸扬扬,但两人在场上的默契却无可挑剔。10分钟后,在罗马里奥的掩护下,贝贝托的名字也出现在了记分牌上,这位娃娃脸杀手接布兰科传球反越位成功轻松盘过德胡耶后破门,随后巴西人还附带赠送了一个堪称经典的庆祝动作,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三人并排站在边线附近做出了摇篮的庆祝动作。

  布兰科灵光一现

  不过还不到2分钟,博格坎普就利用边线球机会扳回了一分,而巴西队似乎认为荷兰人没有能力扳平,在场上依然踢得漫不经心,结果第76分钟,温特的头球攻门顶开了塔法雷尔把守的城池,比分变为了2-2!最后决战时刻在81分钟有了结果,琼克对布兰科实施报复性动作,送给了巴西队一个任意球机会,布兰科面对荷兰搭建的五人人墙信心十足的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撞球门立柱后弹入球网,巴西人的灵光一现令荷兰队创造奇迹的想法破灭,而这届比赛巴西队最终也成功登巅。

  举世闻名-摇篮曲

  第63分钟,贝贝托这位娃娃脸杀手接布兰科传球反越位成功轻松盘过德胡耶后破门,随后巴西人还附带赠送了一个堪称经典的庆祝动作,贝贝托、罗马里奥和马津霍三人并排站在边线附近做出了摇篮的庆祝动作。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佩雷拉):塔法雷尔;约尔吉尼奥(21’卡福),布兰科,阿尔代尔,桑托斯,毛罗-席尔瓦,邓加,马津霍,贝贝托,津霍(106’维奥拉),罗马里奥

  意大利(主教练:萨基):帕柳卡;贝纳里沃,马尔蒂尼,巴雷西,穆西(35’阿波罗尼),阿尔贝蒂尼,迪诺-巴乔(95’埃瓦尼),贝尔蒂,多纳多尼,罗伯特-巴乔,马萨罗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