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三狮加时点杀赢经典对决 米拉大叔险造非洲奇迹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6:20

    搜狐体育讯 第十四届 英格兰3-2(加时赛)喀麦隆(1/4决赛)

  比赛时间:1990年7月1日

  进球者:

  英格兰:(普拉特25’,莱因克尔83’点,105’点)

  喀麦隆:(昆德61’点,埃科科65’)

  意大利之夏 经典对决

  意大利之夏,是一届防守反击打法盛行而过于保守的世界杯,喀麦隆同英格兰的这场对决是能够激发人们兴趣为数不多的比赛之一。作为本届赛事的大热门之一,人们都以为英格兰可以在同对手的交锋中轻松战而胜之,但比赛却进行的异常艰苦。这是世界杯漫长历史中的一场经典对决,那不勒斯潮湿炎热的夏季夜晚见证了这场伟大的比赛。

  非洲雄师让人刮目相看

  喀麦隆可以晋级八强足以令人刮目相看,小组赛虽然与罗马尼亚、阿根廷和前苏联同组,但他们却以头名身份晋级,揭幕战就战胜卫冕冠军阿根廷,这也让人们知道了非洲雄狮的厉害,1/8决赛加时战胜哥伦比亚后,他们与在此前艰难以1-0战胜比利时而获得八强战资格的英格兰队。

  米拉大叔替补发威

  在本场对决前,卡纳、姆博赫、尼蒂普赫奥纳纳都无法出场,而英格兰队则是兵强马壮。上半时开场节奏很快,但两队门将的发挥都很出色。第25分钟,进球出现了。皮尔斯从左路撕破对手防线后将球传到远门柱,普拉特头球破门。半场结束时,喀麦隆队一球落后。主教练涅波下半时开场就做出反应,用38岁的米拉大叔将科萨克换下。米拉在第61分钟为喀麦隆创造点球机会,昆德操刀攻破了希尔顿把守的球门,1-1平。比赛进行到白热化阶段时,现场的球迷似乎更倾向于支持喀麦隆队,而4分钟后看台上再次一片欢腾,喀麦隆队反超了,又是米拉,在突破了英格兰的联防后将球传出,处于有利位置的埃科科没有脚软又一次让希尔顿回身去球网内拣球。

  莱因克尔加时赛点杀喀麦隆

  比赛一分一秒的过去,而英格兰队还一球落后,这一情况直到第83分钟时才有所改变,当时莱因克尔在禁区内被马辛放倒,墨西哥籍主裁判门德斯吹罚点球,莱因克尔亲自操刀将站在悬崖边上的英格兰队拉了回来。进入加时赛后,双方在开局阶段打得很谨慎,虽然喀麦隆人率先在英格兰队门前制造混乱局面,但却没有最终见效,反而是英格兰队在第105分钟时又得到了一粒点球,当时莱因克尔接到加斯科因的长传球后闯入禁区,结果喀麦隆的两位中卫在夹防时再次将莱因克尔放倒,作为上届世界杯的最佳射手,莱因克尔成为了喀麦隆人的噩梦,在将点球罚入后英格兰人最终涉险过关了,当然三狮军团没有能够杀入最终的决赛,他们在四强战中点球决胜不敌前西德,在3、4名决赛中又1-2输给意大利,最终位列那届比赛的第四名。

  双方阵容

  英格兰(主教练:博比-罗布森):希尔顿;皮尔斯,沃克尔,布彻(73’史蒂文),保罗-帕克,巴恩斯(46’比尔兹利),马克-赖特,普拉特,加斯科因,瓦德尔,莱因克尔

  喀麦隆(主教练:涅波姆尼亚奇[俄罗斯人]):恩科诺;马辛,埃博维勒,昆德,塔塔维,帕加尔,利比赫,奥马姆,姆费德(62’埃科科),马卡纳吉,科萨克(46’米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