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一代球王横空出世就地加冕 阿根廷夺冠难以阻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6:17

    搜狐体育讯 第十三届 阿根廷3-2联邦德国(决赛)

  比赛时间:1986年6月29日

  进球者:

  阿根廷:布朗23’,巴尔达诺55’,布鲁查加83’

  联邦德国:鲁梅尼格74’,沃勒尔80’

  决赛成了马拉多纳加冕仪式

  坐满11万5千人的阿兹台克体育场,在1986年6月29日见证了一代球王的登基过程。在阿根廷夺冠后,几乎所有的媒体都使用了类似“1986年差不多是马拉多纳一人帮助阿根廷赢得了世界杯”的语句,阿根廷与联邦德国的决赛成了马拉多纳加冕的铺陈仪式。

  阿根廷不败心气高

  在进入决赛之前,阿根廷队保持不败,其中在1/4决赛时与英格兰的大战经典且精彩,半决赛2-0击败比利时后,南美球队继续留在了阿兹台克等待他们的决赛对手联邦德国。联邦德国在进入决赛前曾输过一场,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他们0-2不敌丹麦最终只是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在淘汰赛阶段联邦德国也并未表现出太强势,不过半决赛2-0淘汰法国令人信服。

  阿根廷领先进入下半场

  开场之后,马拉多纳吸引了德国人的注意力,而他的队友巴尔达诺、布鲁查加则利用空挡穿插游动,这一战术十分成功。第23分钟,当布朗接布鲁查加右路的前场任意球,头球先下一城。半场结束时,阿根廷人一球领先进入休息室。

  顽强日尔曼人连扳两球

  下半时刚过10分钟,阿根廷人又进球了,巴尔达诺左路带球杀入禁区推射远角成功。比赛难道就这样结束了?顽强的日尔曼人当然不会答应。第74分钟,冷酷的鲁梅尼格用冷静的铲射捅开了蓬皮多的球门,而6分钟后,沃勒尔一记头球将双方拉到了同一起跑线。

  上帝马拉多纳出现

  就在德国人以为自己又要创造奇迹时,上帝创造的马拉多纳出现了。第83分钟,马拉多纳在本方半场拿球转身,然后一记冷静的妙传将球交给插上的布鲁查加,布鲁查加突进、突进、突进,布鲁查加带球以他平常训练课上所最常用的动作将皮球送入到了舒马赫身后的球网。阿根廷人终于笑到了最后,而欧洲人在南美夺冠的愿望再一次落空!这是一届美妙的世界杯赛,新球王马拉多纳的横空出世、阿根廷队的二度问鼎、精彩的比赛层出不穷、热情的墨西哥人浪,这些无一不让人心潮澎湃……

  双方阵容

  阿根廷(主教练:比拉尔多):蓬皮多;布朗,库休福,巴尔达诺,鲁杰里,巴蒂斯塔,布鲁查加(90’),马拉多纳,埃克托-恩里克,久斯蒂,奥拉蒂科切亚

  联邦德国(主教练:贝肯鲍尔):舒马赫;布里格尔,布雷默,福斯特,贝特霍尔德,雅各布斯,埃德加,马特乌斯,马加特(62’D-霍内斯),鲁梅尼格,阿洛夫斯(46’沃勒尔)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