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流派碰撞造就进球大战 顽强德国再导演惊天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6:05

    搜狐体育讯 第十二届 联邦德国3-3(点球决胜5-4)法国(半决赛)

  比赛时间:1982年7月8日

  进球者:

  联邦德国:利特巴尔斯基17’,鲁梅尼格102’,菲舍尔108’

  法国:普拉蒂尼26 点,特雷索尔92’,吉雷瑟98’

  流派之争进球大战

  世界杯的历史上奉献了一场场经典的赛事,这些比赛在数十年后可以让人们再次想起时依激动不已,而法国与联邦德国之间的较量正是其中的极品。事实上,就整个足球的历史来看,这场比赛也被作为最激动人心的大战之一而永存人们的记忆之中。这是两种截然不同足球流派之间的较量。浪漫而优雅的法国队天赋过人,他们在足球方面的才华无与伦比;而西德队拥有强烈的求胜欲望、永不退却的决心和钢铁一般的战斗意志。

  联邦德国状态正佳

  联邦德国可以闯入决赛可以说是绝对的货真价实,在首战1-2意外负于阿尔及利亚后,他们打起精神先后战胜智利和奥地利从而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第二阶段他们与英格兰和西班牙同组,结果一胜一平再次过关。至于法国,与联邦德国相比则就略逊了一筹。小组赛三战积3分勉强过关,第二阶段同组的奥地利和北爱尔兰又无反抗能力,因此法国队进入半决赛基本上没有受到真正的考验。

  你攻我防势均力敌

  上半时开场尽管在场面上处于劣势,但德国人却首先找到了进球机会。先是利特巴尔斯基精彩的直接任意球射门击中门柱。随后第17分钟进球到来,艾托里扑出了菲舍尔的劲射,但皮球却落到了利特巴尔斯基的脚下,后者在25米外起脚凌空怒射,洞穿了法国人的球门。落后的法国队开始围攻舒马赫的大门。普拉蒂尼、罗杰托和吉雷瑟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面。在这种强大的压力面前,施蒂利克领衔的西德队防线只能龟缩后场。不久,罗切托在禁区内被放倒,普拉蒂尼主罚点球一蹴而就,法国队扳平比分。

  1-1拖入加时赛

  中场休息过后,世界杯历史上最富争议的事件之一发生了。普拉蒂尼一记过顶球传到联邦德国队后卫身后空当,替补上场的巴蒂斯顿高速插上。就在他准备跃起头球的时候,门将舒马赫冲出禁区用膝盖冲撞了对方的头部!这是一次严重的侵人犯规,现场的法国球迷期待着一次任意球和一张红牌,但荷兰主裁判考弗尔却将手指向了小禁区,球门球!当法国队队医救助昏迷不醒的巴蒂斯顿时,舒马赫却退回到禁区边,若无其事的做起了伸展运动,这个举动激怒了所有的法国球迷,他们在比赛的剩余时间里用嘘声来嘲弄舒马赫的每一次触球。90分钟过后,两队保持1-1平的比分。

  顽强德意志扳回两球取得胜利

  加时赛开场仅2分钟,法国队获得禁区右侧任意球机会,结果特雷索尔以一道美妙弧线让舒马赫俯首称臣,但法国人的好戏还没演完,6分钟后吉雷瑟的凌空勾射让联邦德国两球落后,但德国人的顽强在随后完全显现。先是第102分钟,刚刚替补登场5分钟的鲁梅尼格为联邦德国扳回一分,随后奇迹发生了,菲舍尔在108分钟时的倒勾破门将球队从死亡悬崖上拉了回来。进入点球决战,尽管施蒂利克点球被埃托里封出又让联邦德国处于危机边缘,但舒马赫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扑出博西斯绵软无力的射门后,德国人反而让法国队站在了死亡边缘,并由赫鲁贝施将法国人推下无底深渊。在经过了多年之后,有球迷将这场比赛称为世界杯历史上最佳比赛的第二名,第一名是哪场?让我们再回头去看看1970年联邦德国与意大利的比赛吧。

  双方阵容

  联邦德国(主教练:德瓦尔):舒马赫;布里格尔(97’鲁梅尼格),布莱特纳,福斯特,德列姆勒,利特巴尔斯基,菲舍尔,马加特(73’赫鲁贝施),施蒂利克,卡尔茨

  法国(主教练:伊达尔戈):埃托里;阿莫罗,博西斯,扬维昂,特雷索尔,根希尼(50’巴蒂斯顿,60’洛佩斯),普拉蒂尼,吉雷瑟,蒂加纳,罗切托,西克斯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