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全攻全守力压自由流派 强者决斗橙衣军笑到最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5:55

    搜狐体育讯 第十届:荷兰2-0巴西(第二阶段小组赛)

  比赛时间:1974年7月3日

  进球者:

  荷兰:内斯肯斯50’,克鲁伊夫65’

  巴西:纳宁加82’

  荷兰与巴西狭路相逢

  虽然赛制是小组单循环争夺决赛权,但阴差阳错让荷兰与巴西的比赛成为了一场定胜负的生死战,谁胜谁入决赛。荷兰在第一阶段时便以2胜1平小组头名身份晋级,而巴西则略显逊色1胜2平因净胜球少于前南斯拉夫而屈居小组第二过关。这届比赛没有进行单场淘汰赛,而是将八支球队分为两组打小组单循环,两个小组头名最后进决赛争冠军,居次席者打3、4名。荷兰、巴西、前西德和阿根廷同在一组,结果荷兰和巴西在最后一轮遭遇之前均是两胜战绩。为了决赛权,逼使两支最出色而又最具观赏性的球队在碰撞时必须要拼个你死我活。

  克鲁伊夫引领“全攻全守”

  米歇尔斯率领的那支国家队是荷兰的黄金一代,“全攻全守”打法让荷兰成为当时世界足坛的“野心家”,他们想将南美人掀翻在地。比赛是真正强者之间的对话,荷兰人拥有过人的才华及坚韧不拔的勇气,他们在上半场比赛中用这种精神来应对充满决心的巴西人。比赛开局阶段荷兰队的整体打法占据了场上的主动,而巴西队则发挥速度上的优势,在中场不断的进行转移和扯动。双方在控球能力上都有极高的天赋,他们的打法令比赛不时出现令人兴奋的场面,两支高傲的球队在进行一场堂堂正正的决斗。上半时双方都有破门机会,但比分却未能改写,其中以半场结束前巴西队的那次机会最好,但里斯贝根的两次及时封堵让巴西破门的愿望落空。

  克鲁伊夫先拔头筹

  第50分钟,克鲁伊夫的右路传中球被巴西后卫挡了一下后落在内斯肯斯脚下,后者稍做调整后挑射打破僵局。取得进球后,荷兰人打得愈发自信,加之丝毫不差于巴西的控球脚法,这使得南美劲旅在场上似乎无计应对。第65分钟,伦森布林克中场一记视野开阔的传球策动了一次完美的进攻,克罗尔左路得球后突破成功,并及时将球挑入禁区,克鲁伊夫飞身凌空垫射将球再次送入巴西队球门。

  全攻全守完胜 流派新老交替

  第84分钟,佩雷拉踢倒内斯肯斯被红牌驱逐后,巴西人知道自己气数已尽。荷兰人战胜巴西晋级决赛,证明了纯粹自由发挥的技术足球时代已经结束,取而代之的是克鲁伊夫和全攻全守流派的兴起。这场不是决赛的决斗在事后被人们看作是新老交替的经典之作。

  双方阵容

  荷兰(主教练:米歇尔斯):琼博罗德;阿里-汉,范汉内热姆,延森,克罗尔,克鲁伊夫,伦森布林克(67’德琼),雷珀,里斯贝根,苏尔比尔,内斯肯斯(85’伊斯拉埃尔)

  巴西(主教练:扎加洛):莱奥-埃莫森;佩雷拉(84’红牌),佩雷斯,泽马里亚,塞萨尔(61’米兰迪尼亚),卡佩吉亚尼,马里尼奥,巴尔多米罗,迪尔切乌,查仙奴,里维利诺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