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政府 根据赛程安排20万公务员上班时间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6月10日05:49

  早报记者 宋承良

  时隔28年再次杀进世界杯,本届南非世界杯,将是洪都拉斯足球历史上第二次参加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为了不影响国民观看世界杯,洪都拉斯政府已经通过一项决议——全国20万公务员可以在国家队比赛日期间享受休假待遇。

  负责实施这项决议的洪都拉斯官员是阿夫里克·马德里,“政府正在敦促全国的私营企业采取同样的措施。”洪都拉斯队在本届世界杯上首场和智利队的比赛将在当地时间6月16日上午进行,根据洪都拉斯政府规定,公务员每天早上上班时间为10点,不过比赛当天公务员可以不必在10点上班。此外,洪都拉斯还将在6月21日和25日分别迎战西班牙和瑞士,这两场比赛将在洪都拉斯当地时间下午进行,阿夫里克表示届时公务员可以在上午11点半下班。

  1982年洪都拉斯历史上首次参加世界杯时,没能赢得一场比赛。本届南非世界杯上第二次参赛的他们和两支欧洲劲旅西班牙、瑞士以及南美豪强智利分在H组,被媒体认为是小组中最弱的一个球队。世界杯前的三场热身赛中,球队表现也相当糟糕,先是2比2战平白俄罗斯,随后0比0战平阿塞拜疆又0比3完败罗马尼亚,未尝胜绩。

  尽管球队在热身赛中的成绩不佳,但主教练鲁埃达已经明确表示,洪都拉斯的目标是和西班牙一起从小组赛出线。令鲁埃达感到欣慰的是,队中两名最大牌的球星,热刺中场帕拉西奥斯和本菲卡前锋苏亚佐伤势有所好转。热刺铁腰帕拉西奥斯在与罗马尼亚的比赛进行到第67分钟时,在一次争抢中受伤倒地,他在中圈附近躺了一会儿,最后依靠担架的帮助才能离开球场。随后帕拉西奥斯被送往奥地利当地一家医院检查,“我原以为肌肉出现了问题,好在一切都没问题。”帕拉西奥斯表示。

  洪都拉斯训练师卡洛斯·贝拉斯科透露,帕拉西奥斯还需要恢复一段时间才能达到上场要求,不过前锋苏亚佐的伤势已无大碍,“左脚还有一点点伤势,我们必须认真对待。”鲁埃达则表示,最近几天的训练中,他会尽快让帕拉西奥斯和苏亚佐达到比赛要求,“希望在第一场和智利的比赛中,他们能够上场。”

  

  ◎ 相关新闻

  世界杯比赛地工会抗议

  工人获半天假看揭幕战

  除了洪都拉斯公务员,南非豪滕省公务员也将在6月11日世界杯开幕当天获得半天休息时间,用来欢庆这一足坛盛事,观看当天南非队的世界杯揭幕战。豪滕省是南非最富裕的省份,世界杯的三个比赛场地位于这里。南非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南非队同墨西哥队的比赛11日将在该省首府约翰内斯堡举行。

  豪滕省工会也向南非企业主抗议,要求在世界杯开幕当天放假。省政府表示,将会给工人半天假期去参加开幕式和揭幕战的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