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三狮军团制造悬疑进球 加时胜出英格兰本土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5:46

    搜狐体育讯 1966年第八届:英格兰4-2联邦德国(决赛加时)

  比赛时间:1966年7月30日

  进球者:

  英格兰:赫斯特18’101’120’、彼得斯78’

  联邦德国:哈勒12’、韦伯89’

  小狗“泡菜”找到被窃金杯

  在温布利的决战,被英格兰球迷称作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好的2小时,他们在93000名观众面前捧起了雷米特金杯,就在4个月前金杯还躺在伦敦南部的一处灌木丛中,因为它在英国巡回展出时被人偷走了,但好在几天后一只名叫“泡菜”的小狗发现了它的藏身之处。

  整体性足球占据上风

  这届比赛更强调防守的整体性足球占据了上风,个人天赋更多让位于战术安排,而英格兰便是这种整体战术的典型代表,直到半决赛对葡萄牙时门将班克斯镇守的球门才告失守,而那粒进球还是尤西比奥点球破门,当然最终胜利的是英格兰人,查尔顿此前的两粒进球让猎豹的点球得分只是安慰性质。前西德队小组赛2胜1平依靠净胜球优势力压阿根廷出线,而阿根廷在1/4决赛中遭遇的就是英格兰队,结果阿根廷人不胜其烦的小动作让英格兰主帅拉姆塞公开称对手是“野兽”,并禁止麾下在赛后与对手交换球衣。另一边,前西德4-0淘汰乌拉圭后,办决赛又以2-1的比分让前苏联只能去参加3、4名决赛。

  “得中场者得天下”

  “得中场者得天下”的名句在英德决赛中得到体现,贝肯鲍尔和席勒硬碰博比-摩尔和博比-查尔顿,结果四人互相牵制让赛前并不被人们熟识的中锋赫斯特出了风头,不过在多年后作为参与者的贝肯鲍尔还是点出了英格兰取胜的关键“英格兰击败我们捧杯,是因为1966年时的查尔顿比我强。”

  第一个决赛加时

  比赛进程一波三折,第12分钟前西德的哈勒在球队场面并不占上风的情况下利用英格兰后卫解围不当首开记录,随后赫斯特和彼得斯各入一球反超比分,后者的进球发生在第78分钟。因此没过多久,温布利看台上逐渐响起了“大不列颠统治者”的歌声,英格兰球迷已经准备庆祝夺冠了,但德国人顽强的一面再次显露,第89分钟,埃梅里奇任意球直接射门穿透人墙后减速飞向门前,韦伯抢在班克斯拿球之前将球射入网窝,不过在事后有人发现韦伯射门之前,他的队友施内林格有疑似手球,只是因为在加时赛时发生了更大的疑案,而将这个争议湮灭。2-2平!德国人给已经兴奋得难以自制的英格兰球迷当头泼了一盆冷水,世界杯历史上第一个决赛加时也随之展开。

  疑问球争论无尽无休

  第101分钟,那粒至今令全世界争论的疑问球出现了,当时英格兰的斯泰尔斯长传球交给右翼的鲍尔,后者利用速度摆脱施内林格后传中,赫斯特抢在德国中卫舒尔茨之前转身凌空抽射,皮球击中门楣弹回场内,在常规赛为西德队打入扳平球的韦伯赶忙头球解围,英格兰中场亨特高举双手庆祝进球,瑞士籍主裁判迪恩斯特显然没有看清皮球是否过线,只好求助边裁,边旗巴赫拉莫夫倒是没犹豫,给迪恩斯特传达了一个进球有效的讯号,瑞士主裁一挥手,英格兰人3-2领先领先了。这个球到底进了没有?包括当时还没出生的英格兰人都很肯定的点头,而根据以色列导弹技术分析系统显示这个球整体过线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第120分钟,赫斯特从左路突破带球冲入禁区后劲射打入了个人在决赛中的第三球,他也因此成为了历史上唯一一个在世界杯决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人,而英格兰人首次也是如今唯一一次品尝到了世界冠军的滋味。

  双方阵容

  英格兰(主教练:拉姆塞):班克斯;科恩,威尔逊,杰克-查尔顿,鲍比-摩尔,斯泰尔斯,鲍尔,彼得斯,鲍比-查尔顿,赫斯特,亨特

  联邦德国(主教练:施昂):蒂尔科夫斯基;赫特格斯,奥维拉特,舒尔茨,韦伯,哈勒,施内林格,贝肯鲍尔,席勒,海尔德,埃梅里奇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