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历史资料 > 世界杯巅峰对决

污迹斑斑托出肮脏世界杯 无贝利桑巴军团仍称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10日05:44

    搜狐体育讯 1962年第七届:巴西3-1前捷克斯洛伐克(决赛)

  比赛时间:1962年6月17日

  进球者:

  巴西:阿马里尔多17’、济多69’、瓦瓦78’

  前捷克斯洛伐克:马索普斯特15’

  贝利缺阵折射赛场混乱

  巴西与前捷克斯洛伐克决赛遭遇之前,在小组赛阶段就在一起打了一场,结果两队0-0互交白卷。最终,巴西2胜1平小组第一,前捷克斯洛伐克1胜1平1负小组第二携手晋级。小组阶段令巴西人印象深刻的就是“失去”了贝利,贝利在首战2-0击败墨西哥的比赛中就挨了一脚,结果在次战对阵前捷克斯洛伐克时又肌肉拉伤提前结束了自己的世界杯之旅,而从贝利身上也看到了这届世界杯的“脏”,在多场比赛中都出现了恶意踢人和球员殴斗的场面,在意大利与智利一役中,意大利的费里尼在开场不久后就粗暴侵人,结果是被警察“扣押”退场。在决赛之前,巴西都是以净胜两球的优势分别淘汰了(3-1)英格兰和(4-2)东道主智利,小鸟加林查在这两战中均两次攻破对手城池,而前捷克斯洛伐克在1/4决赛中则是一球击败已经颓势尽显的匈牙利,半决赛他们又以3-1淘汰前南斯拉夫从而闯入决赛。

  马索普斯特“班门弄斧”

  巴西和前捷克斯洛伐克都是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不同的是后者在1934年世界杯不敌意大利,巴西却在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首次登顶。当时的统计数据肯定没法与现代相比,否则前捷克斯洛伐克肯定不会选择在决赛中先进球,因为在前6届世界杯决赛比赛中,先进一球的球队4次都被逆转并最终失利,这一次为前捷克斯洛伐克进球的是马索普斯特,他利用娴熟的盘带技术连过巴西几名后卫,轻松插入禁区后攻破了巴西队的大门。

  欧洲足球先生横空出世

  马索普斯特倒是有可表之处,他在世界杯后便当选为了欧洲足球先生,从而成为了第一位获此殊荣的东欧球员,当时欧洲记者形容他的脚下技术好得可以“拉小提琴和洗碗”,此外马索普斯特在2004年还被当时坐在场边看他进球的贝利选进了125名世界最佳球员。

  球品人品皆高尚

  当然马索普斯特的入选应该无甚争议,除球技外他的球品也值得肯定,在小组赛与巴西队时他见贝利受伤倒地,便干脆停止抢球以便让球王可以疗伤,这在当时来看多少显得有些“伟大”,至少贝利这么认为。

  前捷克斯洛伐克再度饮恨

  言归正题回到比赛,就在马索普斯特进球后2分钟,顶替贝利出场的阿马里尔多进球了,他在小角度的射门打了个出其不意,这让准备出击封堵传中球的对方门将施罗伊夫将球漏进了自己把守的球门。下半时,巴西队在场上气势如虹,破门只是时间问题,结果第69分钟,济多在接到“贝利替补”阿马里尔多的妙传后头槌反超比分。第78分钟,瓦瓦利用施罗伊夫的失误打入锁定胜局一球。最终,巴西队3-1击败前捷克斯洛伐克,继乌拉圭和意大利之后,成为第三支两次夺取世界杯的球队,而前捷克斯洛伐克两次亮相决赛,两次惨遭逆转,两次屈居亚军。

  双方阵容

  巴西(主教练:莫雷拉):吉尔马尔;德耶尔马-桑托斯,佐兹莫,尼尔顿-桑托斯,济托,阿马里尔多,迪迪,加林查,瓦瓦,扎加洛,毛罗

  前捷克斯洛伐克(主教练:维伊特拉齐尔):施罗伊夫;波珀鲁哈尔,诺瓦克,普鲁斯卡尔,舍雷尔,耶林内克,蒂奇,克瓦斯纳克,波斯皮查尔,卡德拉巴,马索普斯特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