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安保工作令人担忧 记者:炸死梅西很容易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10日04:50

  世界杯开幕在即,安保工作却令人无比担忧。多场热身赛没有安检,球迷可以随意进入,甚至没有采访证的中国摄影记者都能近距离拍摄自己喜爱的球星,更可怕的是,该摄影记者还背着一个装器材的大包,没有安检就大摇大摆地走进了球场。“如果他是恐怖分子,背的是一包炸弹,那么像梅西、C罗这样的球星必死无疑。”一位同行感叹道,事实上,这些并非危言耸听。

  无证车辆驶进警戒区

  当地时间8日下午有葡萄牙的热身赛,记者赶往流浪者球场。在距离球场还有两百米的地方,警方设立了路障。但是,司机告诉警察,我们是采访世界杯的记者,没想到,警察大手一挥,这辆没有球场停车证的车驶进了警戒区。

  记者一下车,就有热情的安保人员给记者指示媒体入口的具体位置。在我们一同前往的4名记者中,有两人是持证记者,另外两名摄影记者则什么采访证都没有。于是,我们分头行动,两名无证记者就在场外拍拍外围。

  比赛快要结束时,司机哈林给我打来电话,说让我们到7号看台处碰头。见到哈林后,我问我们另外两名同伴在哪里。哈林得意地说:“他们在球场里面拍照片。”“这怎么可能?他们可没有采访证啊?”哈林说:“是我带他们进来的。”随后,哈林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国际足联颁发的正式记者采访者。

  张斌曾“背着炸弹上看台”

  一个南非的司机,居然有一张世界杯采访证?哈林告诉了记者背后的秘密。他曾经在french tv工作过,他在这家电视台的朋友很轻易就帮他办了一张世界杯采访证。更加让记者眼红的是,我们的采访证上都只有3-4个允许通行的区域,但哈林则有6个。

  在哈林的带领下,我们同行的两名无证记者畅通无阻地进入了球场,他们走的都是媒体入口,根本没人对他们进行安检。其中一名摄影记者甚至走到了球场的广告牌背后,近距离拍摄比赛。“C罗距离我最近的时候只有10米。如果我是恐怖分子的话,我的背包里面全是炸弹,那C罗岂不是必死无疑了?另外,恐怖分子要袭击球场也太容易了,要把炸弹带进来也太容易了吧。”这名同行开着玩笑,但却真的反映出令人堪忧的南非世界杯安保现状。

  其实,早在去年的联合会杯期间,虽然南非方面出动了大批警力,但是却给人留下了“拣了芝麻丢了西瓜”的印象——赛场看似安保人员不少,荷枪实弹的特警也的确给不少企图制造事端的破坏分子以很大的震慑,但是具体到一些细节,则让人不仅好笑更心生后怕,因为赛场没有安检程序,当时有央视主持人张斌曾以“背着炸弹上看台”写博客透露此事。张斌说,无论是记者还是工作人员,只要持有赛事组委会的证件,背着包就能一路畅行无阻到达看台,即使记者包里背着炸弹,也不会有人发现。

  特派记者 吕远(快报约翰内斯堡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