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安徽记者约翰内斯堡惊魂 被抢一台数万元的相机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6月10日04:14

  就在《燃情世界杯》剧组被抢的一个小时之前,安徽《新安晚报》世界杯报道组的两名记者在世界杯的揭幕战和决赛场地足球城球场外遭遇持枪抢劫,被抢走了一台价值数万元的专业相机。

  抢劫事件发生在南非当地时间6月8日下午3时40分(北京时间晚上9点40分)左右。被抢的是安徽《新安晚报》首席摄影记者安雨和体育部副主任潘炎。他俩刚刚抵达约翰内斯堡没多久,就经历了惊魂一幕。8日上午,安雨和潘炎抵达约翰内斯堡,这边的合作伙伴为他们联系了一辆车和一个当地导游,在稍事整顿后,当天下午,安雨、潘炎、合作伙伴及导游一行4人,驱车前往世界杯主会场足球城球场。

  当地华人曾经告诫,在约翰内斯堡这个危险城市,出门最好包车,司机最好用黑人,如果是华人和白人司机开车,都更容易遭到抢劫。但安雨他们的司机兼导游恰恰是白人。据潘炎介绍,当时他们离足球城球场不远了,车子正好碰到一个红灯,停在一个路口。忽然两个黑人小伙子朝他们的车走了过来,他们一眼就看上了潘炎放在座位上的一部价值数万元的相机,强行将相机抢了过去。“他们指指他们的衣服,里面露出枪支,让人根本就不敢反抗。”潘炎说。

  幸好绿灯及时地亮了,司机一脚油门就冲了出去,两名劫匪骂骂咧咧,但没机会继续作案了。

  “好在人身安全没有受到影响,你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回想起这一幕,潘炎依然感到不寒而栗。

  本报南非专电 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