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荷兰主帅“割喉”表决心 葡萄牙藏大牌球迷失望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6月10日02:12

  金报记者现场观看荷兰、葡萄牙队训练课

   世界杯开赛前,还有什么能比球队的公开训练更为吸引人呢?而且还是葡萄牙和荷兰队这样拥有大牌的球队。一个小时前,约翰内斯堡金山大学就已经人满为患,车位十分紧张。不过,小飞侠罗本并没有出现在训练的队伍中。另一场训练课中,葡萄牙队在自己的训练基地进行了一场公开训练,不过C罗只是躲在健身房里进行了肌肉的恢复训练,只有佩佩、费雷拉等人出现在球场上。训练场中,最扰人心神的不是巨星,而是那些长达一米,发出嗡嗡响声的南非大喇叭。

  □特派记者 郑乔 约翰内斯堡专电

  橙色军团

  面对荷兰球迷

  主帅“割喉”表决心

  荷兰队的公开训练课吸引了将近3000名球迷观看,其中绝大多数是铁杆荷兰球迷。记者在训练场外围,还看到一辆荷兰牌照的汽车,上面印满了球迷组织的标语和各种广告,显然是荷兰球迷不远万里驱车前来南非,为橙色军团加油助威。

  由于荷兰队的训练场被安排在约翰内斯堡的金山大学,因此这个大学的荷兰学生近水楼台,也是倍感兴奋。其中,一位在这座学府深造的荷兰球迷早早来到看台,占据了最前排的位置,并用舞蹈的方式来表示自己的兴奋之情。他头戴海斯特大学帽子,身背橙色包,拿着橙色的喇叭“嗡嗡祖拉”绘声绘色地在最前排表演。只是声音十分折磨人。

  荷兰队队员尚未抵达训练场的时候,主帅马尔维克便身先士卒来到场内。那位一直在舞蹈的荷兰球迷,也冲到围栏边上,向马尔维克大叫着。马尔维克也注意到了这位很“显眼”的球迷,只见他扭过头来,向这位球迷做出一个“割喉”的手势。很显然,马尔维克似乎用这种方式向这位球迷表达自己的决心:遇神杀神遇佛杀佛!

  不见小飞侠,范佩西最受宠

   少了罗本,荷兰队无疑少了边路最快的一把刀。长相比罗本英俊不少的范佩西,在南非这几天里自然成为得到球迷欢呼最多的荷兰球员。昨天约翰内斯堡温暖的阳光下,荷兰队走进训练场时队伍并不整齐。库伊特、亨特拉尔以及斯内德3人走在最前面,离中间的巴贝尔等人很远。当步履蹒跚的范佩西最后走进场内时,整个金山大学体育场内3000余名球迷欢声雷动,范佩西潇洒地和大家挥手致意,俨然一副荷兰队大腕的模样。而在他前面,正好是队长范博梅尔。后者对球迷的“冷遇”没有任何表情。

  公开训练,范马克斯维尔自然不会演练最重要的战术。斯内德在训练中成为拿球最多的球员,无疑确定了战术上的核心地位。不过,历届荷兰队征战世界杯,内讧往往成为影响战斗力的最大因素。目前在这支球队中,范德法特与斯内德出自阿贾克斯,但两人在皇马的关系处得一般,尤其是斯内德为了给范德法特腾位置而被卖到国米后。所以,斯内德宁愿和库伊特、亨特拉尔走得更亲密;队长范博梅尔出自埃因霍温,多年来在西班牙和德国打拼,却凭借着是主帅范马克斯维尔女婿的资本当上队长;至于出身费耶诺德、成名英超的范佩西,更一向以特立独行为主。

  葡萄牙队

  不见大牌出场,球迷很失望

  葡萄牙的训练基地离市区大约有80公里,至少需要一个半小时的车程,相当难找,甚至连司机都无法找到这个偏僻的小镇。即便如此,昨天仍有将近400名球迷来到现场观看葡萄牙队的训练。

  葡萄牙人对于足球可谓相当疯狂,他们几乎全部身穿葡萄牙的红色球服,手中拿着小喇叭吹着,以至于草场上的麻雀都被惊飞了。当然,这些球迷的最终目标还是C罗,球迷们打出了标语:“克里斯蒂亚诺,我们永远爱你!” “克里斯蒂亚诺,带领我们进军决赛!”不过,在昨天的训练中,姗姗来迟的葡萄牙队只带了11名球员前来,其中较为大牌的球星也只有佩佩和费雷拉。“唉!”球迷中爆发出了一阵失望的叫声。

  玩“游戏”当真,逗“菜鸟”训练

  由于只有11名球员来到了训练场,其中还包括3名守门员,因此葡萄牙队选择与当地的青年队进行一场混合热身赛,由于技术水平相差大,球星们就如同游戏一般。

  来自地区球队的22名年轻人轮番上阵,与葡萄牙的球星们过招。虽然他们的水平与球员们的差别巨大,不过孩子们仍旧非常努力地去拼抢。当然,葡萄牙队抱着游戏的心情踢球,但是态度仍旧认真,特别是在主罚定位球的时候,教练甚至要求球员们一而再、再而三地进行罚球,一直到落点满意为止。

  乔瞧世界杯

  总有人爱的荷兰

  前天晚上热水突然停了,躺在被窝里有凉飕飕的感觉,南非晚上很冷。早晨起来的时候,窗子上都是水汽凝成的水滴。出门要穿上厚重的冲锋衣。说世界杯带来的足球热要出现了,这会儿谁也不会相信。只是听闻今天荷兰队有公开训练赛,早上7点就睡不着觉。

  不过,在球场,才真正感受到世界杯的氛围。记得1998年,大罗正红时,家乡的小镇上,满街都是穿着山寨巴西队衣、法国队衣甚至穿着克罗地亚队衣的小孩子们,连我也有幸向爸妈要到了一件黄色的短袖队衣。如今,这种迟来的感觉,或许跟约堡大街上人实在太少有关,也许和我们平时除了结队采访外不出门有关。黑人司机把我们送进金山大学校门的时候,已经有不少球迷在训练场外自觉排队。有同行打趣道:“大学里肯定安全,不用担心被抢。”

  训练开始后,罗本没来也让我有点失望,喜欢他天然形成的“发型”,尽管他“少年老成”。在荷兰队中,其实我也没有特别喜欢的球星。说同情的倒是有一个。枪手的领袖范佩西,赛季初被“叛离”的阿德巴约在比赛中一脚登在脸上,留下两个鞋钉印,还有斑斑血迹。本赛季枪手战绩很一般,但愿长得没有领袖气质的范佩西,能够同橙衣军团一起,继续预选赛中的强势。

  没有罗本,并不是荷兰队最大的问题。如果范佩西、范博梅尔、范德法特、斯内德这些人能够真正融合成整体,荷兰有足够的实力来弥补罗本在战术上的作用。

  在本报的球迷群里,老球迷们不停地在给荷兰队加油鼓劲。这支球队,即使内讧,即使在世界杯上走不远,仍然会受人尊敬和爱戴。

  郑乔 2010年6月9日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