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

意大利队飞抵南非 足协主席:意大利是世界冠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10日01:33

  新华社罗马6月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刘寒子)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已于当地时间9日飞抵约翰内斯堡,正式开始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

  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当天在罗马对蓝衣军团表达了他的信任和厚望。他说,“谁也不能忘记,意大利是世界冠军。”

  阿贝特认为,近年来很多球队都做得比意大利好,巴西、西班牙、阿根廷和英格兰等队在国际上的呼声很高。但自己对意大利信心十足。“我们是足球传统强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很大程度上也要看球队的斗志、力量和经验。”

  4年前的德国世界杯决赛,意大利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将法国队斩于马下。主帅里皮谈到了自己对点球大战的心得,“教练只选择球员,而球员要依靠自己。”

  里皮表示,罚点球要具备两个条件,即技术与心理的完美结合。“球员需要集中精力并且保持冷静的头脑,对守门员的扑救方向有一个理智的判断。当然也需要强大的心理后盾,毕竟你站在那里。虽然只有自己一个人,但却将决定球队的命运。”

  意大利队当天要在南非的场地进行第一场热身训练。他们将于14日迎战小组赛中最具威胁的对手---南美劲旅巴拉圭。(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