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民众提醒记者少带现金 世界杯安保状况堪忧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1:17

  “黎,你们千万别拿着大量现金在街上走,千万别……”

  “多少算是大量?100美金?100兰特(南非货币)?”

  “嗯,100兰特(约等于100元人民币)算是多的了。世界杯期间,南非来了很多很多非洲其他地区的人,连我们自己都非常小心,不知道能不能安全度过这一个月。”

  ——以上是我与约堡土生土长的爱尔兰姑娘菲尔的对话。

  抵达约翰内斯堡快两天了。几乎每一个中国人、白人甚至黑人都这样提醒我。

  劲爆的事件还没有亲身经历过,最好也别让我经历了。昨天从足球城回公寓的路上,经过一条偏僻小巷时,三位手持M16冲锋枪的警察正逼着一个嫌疑人打开汽车后备箱检查。司机一脚油门,从警察身边急速而过。我问司机这是怎么了,他笑着摇摇头:“也许是贩毒吧,谁知道呢。”

  在南非,要想知道你所在的区域是否安全,看看房子外的围墙有多高就行了。在约翰内斯堡,平房外围墙最矮的有3米,围墙上是带电的铁丝网。从我住的公寓望出去,是高高的围墙外湛蓝的天空,同行的记者们说,想起了《高墙外的天空》。围墙最矮的肯定是黑人区,那里不怎么需要这个。在这里,最安全的是几条街组成的华人区。虽然这里也有五六米的高墙,但是在半夜,你也可以出来,只有这里的小食店还开着门呢。原因很简单,华人区两头有专业的保安公司持枪护卫,基本形成了封闭的体系。

  据说在比勒陀利亚、在开普敦,平房外的高墙就要比约堡矮很多。治安真正好的地方,围墙基本就是个木栅栏,小狗都能跳过去。

  在这里,晚上是没有人在街上走路的。七八点的时候,就已经像在深圳半夜三四点一样安静了。如果不是形势所迫,哪个小年青不愿意晚上出来放松放松?现在记者们最担心的,是世界杯开打后夜归的问题如何解决?如果司机撂挑子不干了,没公交车没出租车又不能步行,那就只能睡新闻中心了。

  菲尔说,许多年前,约堡街头还有很多游客睡帐篷的。现在,谁敢啊? (本报约翰内斯堡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