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穆宇欣:能来南非已经很欣慰 不希望裁判出意外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1:06

  本报特派记者 杨先华根据国际足联最新下发的裁判员指派名单,来自天津的国际级裁判穆宇欣是世界杯赛揭幕战的助理裁判替补。由于比赛前,国际足联规定裁判不能与外界有任何联系,因此即便记者到达酒店,也只能碰运气。令记者高兴的是,酒店的服务员见记者来自中国,便非常神秘地凑过来小声说:“他们现在都在健身房。”得到这一信息,记者喜出望外,直奔健身房而去,果然一眼就认出了“与众不同”的穆宇欣。

  见到来自中国、更是来自家乡天津的记者,正在跑步的穆宇欣一开始还有些惊讶,但随即便热情地表示可以简单聊几句。要知道在此之前,穆宇欣一直十分低调,即便是入选了最终的世界杯赛裁判员名单,依然没有过多抛头露面。

  话题就从他有望亮相的揭幕战开始,因为按照正常情况,只要助理裁判没有意外情况发生,替补裁判没有机会亮相。对于记者“当替补是不是有些遗憾”的问题,穆宇欣语气平和地回答说:“那不会,能来到这里,而且是代表中国,我已经很欣慰了。另一方面,我真的希望助理裁判没有意外发生,希望世界杯赛每一场比赛都能顺利进行。”他进一步解释道:“就像去年春晚上的那个小品,参加国庆阅兵的备飞女飞行员可能才是全队中驾驶技术最好的。为了团队的成功,她必须调整好心态,做出一定的牺牲。”与此同时,穆宇欣还是第一轮巴西队与朝鲜队之战的助理替补。“我不会有任何的遗憾,能加入揭幕战的裁判员团队,已经证明了我是最好的。”穆宇欣说。

  即便是作为替补,穆宇欣也为之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辛苦和努力。“我们之前为了能执法世界杯赛,努力了近5年的时间,经过多次培训考核和层层筛选,才获得这样的机会。其中所吃的苦,绝不是常人能忍受的。可以说荣誉背后,甘苦自知。”穆宇欣感慨道,“我2日来到这里准备,国际足联要求除了家人不能和外界有任何联系,更不能有涉及比赛内容的谈话。听起来挺容易办到,但做起来还是很难的。”

  最后,记者让他说一说这次来南非的总体感受。穆宇欣有些怅然若失地说:“说实话,‘一个人’的世界杯赛有些孤单,本想自己安静地来,再安静地离开。不过,当我看到这么多像你一样的中国记者还有不少中国球迷的时候,我心里好受多了。期待着有朝一日,我能和中国队一起出现在世界杯赛的舞台上。”(本报比勒陀利亚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