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贝克汉姆们的“高考作文” 埃里克森吃鱼捉老鼠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0:39

  全国卷Ⅰ作文题:

  有鱼吃还捉老鼠?

  考生:埃里克松(科特迪瓦主帅)

  那天,我对一位英国记者说:“我是利物浦球迷。”他很快就将我的声音传回英格兰,贝尼特斯留下了一个空位,那可以是世界杯结束之后我的去处。

  曾有人对我说,你很奸诈。我认为,那是聪明的同义词。

  曾有人对我说,你不厚道。我知道,他是在说我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

  有鱼吃的猫还需要捉老鼠吗?当然,古语有云:“居安思危,有备无患。”虽然在每一次拿的都是高薪合同,但这也证明风险很大。

  邓小平说的是“不管黑猫白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而不是“安心吃鱼就是好猫”。可见,抓老鼠是猫的天职,也是求生的本能。只有独立自主的猫,才是真正的好猫。看看里皮和多梅内克,他们都已经被解雇,却还要守着一盘隔夜的发出腥臭的鱼。无可奈何,任人摆布,丢尽猫脸。

  北京作文题: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

  考生:马拉多纳(阿根廷主帅)

  我已经说了,世界杯期间不禁欲,球队夺冠我裸奔,我承诺将兑现所有美好,即便现在还是一团糟。

  凡人会说,星空就是布满星星的天空;我则说,星空是凡·高关在精神病院里画下的名画。

  天才都有精神病,我就是这样的天才。

  江苏作文题:

  倡导绿色生活

  考生:布拉特(国际足联主席)

  在尼日利亚和朝鲜的热身赛前,发生了球迷踩踏事件,至少有20人在这次事件中受伤,其中还包括一名警察。作为国际足联头头,我们紧急发表声明,表示对该事件不负责任。

  有人说我们比恐怖分子更无赖,有人说现场新闻图片中出现了许多鸡,足见世界杯组织混乱异常。在此我要予以反驳,这正是我们一直以来倡导的环保低碳世界杯概念的体现。

  浙江作文题: 角色转换之间

  考生:贝克汉姆(英格兰队球员)

  卡佩罗对外人说我不是教练组成员,其实,他是在掩饰我作为球探的重要身份。

  曾经,我是一名球员,在球场上叱咤风云,是老中青少咸宜的花样男子;在受伤之后,我也可以这样帮助英格兰夺冠。你何曾在报纸体育版、娱乐版、时尚杂志上看不到我呢?这就叫大腕的范儿。

  江西作文题: 找回童年

  考生:法布雷加斯(西班牙队球员)

  温格昨天告诉我,他们给我开价5000万英镑,这是在试探巴萨对我的真心么?

  “回到巴萨,回到了故乡啊。”每次唱起郑钧这首歌,在伦敦的我总是泪流满面,那里有我和皮克在一起的美好童年,还有胡子里长满故事的瓜迪奥拉,一声声喊我乳名啊,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

  四川作文题: 人生的几何体

  考生:罗本(荷兰队球员)

  ESPN曰,罗本正为健康而奋斗。我一定会好起来的,人生有高峰就有山谷,老骥伏枥,志在千里。

  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这“乌鹊南非”之时,本是我功成名就之日,我从来没想过,玩玩花式传球,会搞出韧带撕裂的大头佛来。我不能让这届世界杯“月明星稀”,梅西独美。

  辽宁作文题: 幸福是——

  考生:郑大世(朝鲜队球员)

  我们定能夺得世界杯,因为我们有伟大领袖的巨大支持。前天我们足协副主席孙光浩再一次放出了夺冠豪言———我可不认为我们足协官员说这话不靠谱。

  幸福是在世界杯上进球吗?不,我进再多球也不像夺冠那样让全朝鲜的人民幸福。

  幸福是被人称作“朝鲜鲁尼”吗?不,我是“朝鲜德罗巴”,因为亚非一家亲,帝国主义都是野心狼。

  宁夏作文题: 诚信善良

  考生:德国裁判斯塔克

  非常荣幸,我将执法阿根廷和尼日利亚的比赛。布拉特先生一直要求我们保护那些进攻组织者,而梅西就是其中之一。

  对于这一点,我相信我是做得最好的一个,4月份梅西进了阿森纳4个,保护他的就是我。

  上海作文题: 钓鱼

  考生:南非世界杯组委会主席丹尼·乔丹

  丹麦人钓到鱼,常常用尺子量一量,将不够尺寸的小鱼放回河里。两千多年前,我国孟子曾说过,不要用细密的渔网在池塘里捕捞小鱼,这样才会有更多的鱼。

  在我负责组织的世界杯,贝克汉姆、埃辛、巴拉克、米克尔这些大鱼都排队去受伤了。南非成了小鱼饲养场,等他们都长成大鱼的时候,已经到了巴西人收获的季节。

  我从小就爱看安徒生童话,也爱研究中国孔孟哲学,现在,我发现他们的理论也有扯淡的地方。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