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第十八届世界杯回顾:意大利夺冠 齐祖致命一顶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9日20:36

  时间:2006年

  举办地:德国

  冠军:意大利队

  最佳射手:克洛泽(德国)5球

  意大利队获得了本届杯赛的冠军。这个冠军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不啻为一剂强心针。在世界杯之前1个月,意大利足坛曝出了“电话门”丑闻。尤文图斯、AC米兰等多家俱乐部卷入了该丑闻中。不过,也许正是在丑闻的刺激下,以哀兵姿态出现在德国的意大利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冠军。也许,意大利队主教练里皮的话最能诠释夺冠的原因:“对冠军更加饥渴的球队,将是最终的胜利者。”

  本届世界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格罗索,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明星。在首轮淘汰赛1比0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补时第5分钟,格罗索带球突入禁区,为天蓝球队获得了点球,托蒂一蹴而就。黄健翔的激情解说让人们记住了这位继承了意大利优秀传统的伟大左后卫。

  其实,意大利队的另一个人,同样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这就是中后卫马特拉齐。决赛中,马特拉齐先是接角球头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在加时赛结束前6分钟言语激怒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导致后者头撞马特拉齐,结果,一张红牌令齐祖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齐达内离开球场时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落寞身影,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

  在本届世界杯中,巴西队尽管在8进4的比赛中就被法国队淘汰出局,但他们的前锋罗纳尔多却在与加纳队的八分之一决赛中打入一球。凭借这个进球,罗纳尔多以15个进球超越了前联邦德国队的射手穆勒,成为了在世界杯中进球最多的球员。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