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

葡萄牙确认纳尼将退出世界杯 新丁鲁本火速驰援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9日19:18

   羊城晚报约翰内斯堡今晨消息 特派记者林本剑、刘毅报道:在葡萄牙与莫桑比克的热身赛中,葡萄牙队效力于曼联的球星纳尼竟然连替补名单都没有进入。赛后,葡萄牙队确认,纳尼已经因伤退出了本届世界杯。这是继贝克汉姆、巴拉克、费迪南德之后,本届世界杯第四位因伤退赛的著名球星。

  对于纳尼的伤退,葡萄牙队给出的官方声明是:“由于受左侧锁骨的伤势困扰,纳尼将退出本届世界杯,我们将用鲁本·阿莫利姆来替换纳尼。”

  葡萄牙媒体则披露,之前纳尼一直受到持续不断的肩伤困扰,原本他的肩伤并不严重,纳尼本人也认为这不会影响到他的世界杯征程。但是,上周五他的伤痛加剧,队医对他进行的检测情况很不乐观,两天后再度检测的结果同样糟糕。因此,在征得纳尼同意后,葡萄牙队作出了将他排除出大名单的决定。

  根据国际足联的相关规定,各参赛队可以起用伤病换将程序,将伤员排除出名单的同时,可以召进一人顶替。葡萄牙足协选定的纳尼替身,是25岁的球星鲁本·阿莫利姆。

  鲁本目前效力于葡萄牙本菲卡队,身高1.82米,体重72公斤,司职中前卫,也偶尔客串过右前卫。在过去的一个赛季,鲁本在本菲卡队出战24场葡超联赛、10场欧战赛事,合计打进3球。

  葡萄牙媒体认为,鲁本的优势在于两点:首先,他攻防平衡,既有不俗的拦截、抢断能力,又具备远射和传球功底;二,他奔跑能力极强,耐力出色。

  不过,此前鲁本从来没有代表过葡萄牙成年国家队出战过。2007年,他跟随葡萄牙21岁以下青年队出战了在荷兰进行的欧青赛,表现出色。2010年5月,葡萄牙主帅奎罗兹在公布葡萄牙23人大名单的同时,将鲁本选入了替补6人名单之列。也正因此,纳尼受伤后,鲁本得以入替。

  葡萄牙媒体认为,纳尼的受伤对于葡萄牙队来说是惨痛的打击。一者,纳尼是葡萄牙队的关键球星,在世界杯预选赛欧洲区附加赛上,葡萄牙队两回合以2比0击败波黑晋级,纳尼做出了两次关键性的助攻;二者,葡萄牙队的小组分组形势不容乐观,葡萄牙与巴西、科特迪瓦、朝鲜分在一组,小组出线的难度不小,纳尼的缺席,对于葡萄牙来说无疑是噩耗。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